头发一天不洗就容易油是怎么了?油头怎么改善?方法告诉你

2019年07月12日 2:25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段子,女性朋友们在家里的时候,可以几天不洗头,但是一旦和闺蜜、约会,基本上是不洗头就不出门,出门必洗头。一个人的是否干净,对整个人的形象有着很大的影响,头发如果总是油油的,就会给人的感觉很邋遢,甚至还会影响正常的社交。但是也有一些人明明早上才洗过头发,但是下午头发又变得油油的,看起来像是几天没洗头的感觉,他们对此也比较无奈。那么为什么一部分人头发容易油呢?

为什么头发很容易变得油油的?

对护肤比较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分为几种,有的人是油性皮肤,有的人是干性皮肤,有的人则是中性皮肤,皮肤的属性不同,也会影响头发的出油速度。像是油性皮肤的人,脸上很容易出油,头发也比较容易出油;而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比较干燥,所以头发出油的也比较少。尽管人体分泌的油脂对头皮是有保护作用的,但是头发总是出油,让人感觉就像是一直没洗头发一样,也是非常的尴尬。

当人体内血脂比较高,火气比较大的时候,头发就比较容易出油。很多人平时不好,总是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当的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血脂升高,皮肤的油性也会增加,所以头发就会比较油。每个人体内或多或少的都会有湿气,如果湿气比较重的话,那么头发就容易出油。这是因为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盗汗的现象,严重的话就会导致皮脂分泌不正常,从而出现头发变油、头上有的情况。

当然每个人头发容易出油的原因都可能有所不同,也有一些人会因为露选择不正确,而导致头发易出油。在选择洗发露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不是别人用着觉得好的就适合自己,还是要自己慢慢去摸索,什么样的才是适合自己的。另外,也要注意洗发露最好不要长期使用,经常的换一换也是很好的。

头发经常出油怎么办?

如果头发总是出油,那么首先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露,如果是已经出油很严重,却选择一些滋润度强的洗发露,反而会导致出油更严重,这种时候,就最好选择清爽为主的洗发露。很多人认为头发一旦变得油性,就需要洗头发了,有的人一天洗一次,有的人甚至一天洗两次,尽管可以短暂的解决头发出油的现象,但是洗的太勤快,反而会导致水油不平衡更加的严重。

上文我们就有提及不好的饮食习惯,也是会造成头发易出油的一个因素,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和,如果是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时的对饮食进行调理,不要吃太多的辛辣、油腻食物,多和水果。平时要注意睡眠充足,保持适量的锻炼,不仅可以放松大脑,也有助于头皮的健康。

在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也不要频繁的洗头发,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了。在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力的去抓,否则会加快皮脂腺的分泌,加重头发出油的情况。如果是发现自己一段时间内头发出油非常的厉害,那么不妨更换一下自己正在用的洗发露,可以挑选一些控油的洗发露,尝试一下,看看效果是否明显,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洗发露,可以有效的改善头发出油的情况,头发不油,人也会变得更有自信!

来源:女人百科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