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出现4个不适 可能是血糖升高的表现

2019年10月14日 9:59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由于目前很多人的饮食质量提高,就让身体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糖食物,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大多数人都认为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3多1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所以有很多人会以此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却不知有一些人在出现上升的现象并不会出现这些症状,有些会出现其他的一些变化。

手脚出现哪些变化说明血糖正在上升?

一、手脚出现疱疹

在发生糖尿病后,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弱,手脚的容易被而发生各种疱疹,这种疱疹在发生后患者并没有出现疼痛或者瘙痒感。所以如果莫名发现自己的手脚出现各种疱疹,在进行皮肤检查后不存在皮肤疾病时,要警惕有可能是血糖上升。

二、手脚发麻

手脚发麻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有大约一半的糖尿病人在早期血糖上升时都会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血糖如果处于上升的状态会让变得比较敏感,再加上血糖上升的时候会让身体的出现紊乱,让神经受到压迫而导致手脚发麻。

三、手脚

身体的血糖比较高时皮肤下的黏膜糖分会比较高,也就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等现象,甚至有一些会因为皮肤粘膜下的糖分高而在发生伤口的时候出现难以愈合的现象。

四、出汗多

在血糖上升的时候会让身体的糖代谢出现障碍,会导致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而让皮肤出现潮湿多汗的现象,会发现自己的手脚经常出汗,在没有干重力活或者是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大家也要注意在发生血糖上升后,并不一定是出现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的使用降糖药。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接受采访表示,虽然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之一,但血糖上升并不一定就是出现糖尿病,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的情况发生,如、应激状态、饥饿或者是服用一些药物等,都会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出现上升的现象,所以在出现血糖上升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判断下确诊病情,才能够使用降糖药。

总的来说,身体的血糖上升时手脚会出现以上这些症状,但是血糖上升并不意味着就是出现糖尿病,所以在发现血糖上升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心,要正确的就医,才能确定是否患上糖尿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