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到什么程度才是最危险?3个后果 希望最好都别发生

2020年01月24日 11:44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这么一句老话:活人还能让尿给憋死了?

别说,还真能!丹麦的天第谷·就是这么没的。

据说有次他参加一个十分奢华的贵族派对,胡吃海喝之后逐渐有了尿意。但是那么多人不好意思离开啊,就强行憋着。

回去之后却因为憋得时间太长了,炸了,人就这么没了。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喜欢,也许是因为工作或者游戏正在尽头,舍不得离开电脑,又或许是天气越来越冷,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直到实在忍无可忍了,才赶紧跑到卫生间一泻而下。

但你知道憋尿有多大的危害吗?

最常见的就是晨起憋尿,刚刚醒来,实在是想再多赖床一会儿,就强忍着尿意不肯起床。

但憋尿,不仅伤肝伤肾,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危害。

憋尿,为何会伤害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尿液也是通过肾脏的重吸收形成的,形成最终尿液后就会通过输尿管进入膀胱。

如果憋尿的话,膀胱就会处于高压状态,时间一长,尿液可能就会再回到肾脏。如此一来,就很可能会造成,甚至带来肾盂感染

所以长时间憋尿,不仅影响肾脏排毒功能加重肾脏负担,还影响肾脏功能,引发各种肾病

憋尿,为何会伤害肝脏?

肝脏在人体中起到调畅气机的作用。在白天时,人们有出汗排尿两种排毒方式,但是到了夜晚蒸腾的汗液变少,尿液也就多了,如果长时间憋尿的话,就会影响肝脏的排毒能力。

此外,憋尿的时候往往心情会比较焦虑,如果遇上交通堵塞或耽误时间的情况出现,就更容易发怒,久怒伤肝,所以对肝脏也就造成了双重伤害。

憋尿,为何会伤害膀胱?

众所周知,人的尿液都是储存在膀胱中的。

如果长时间得让它处于极度扩张状态,它的弹性就会渐渐变小。收缩功能变差,就会导致它发出的信息不准,可能就会出现想尿尿不出来,不想尿却误以为要尿尿的情况。

除此之外,长时间憋尿还会使膀胱壁血管受压,黏膜变薄,保护层受损。如果有细菌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很有可能就会在其中生长繁殖,引发膀胱等一系列疾病。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憋尿。但是如果迫不得已,那就需要科学应对。

预感有憋尿风险

比如要开一场很长的会,要参加一场很重要的考试,那就在开始前少喝水,不管有没有尿意都先去上个厕所。

迫不得已还是了憋了尿

有些万不得已的情况,实在是自己无法掌控的,那就要后工作。

首先排尿的时候,采取蹲式或是坐式小便,防止排尿性昏厥;然后排空膀胱后,要再次补充大量水分,多小便几次,冲洗下膀胱,避免膀胱内

排便一时爽,膀胱

为了自己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再憋尿啦!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