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对肿瘤病人有好处吗?医生的话让人明白了

2020年01月26日 10:09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人问,吃有好处吗?为什么?

吃蜂蜜对肿瘤有好处吗?不能说没有一点好处,关键是为什么问这种问题,为什么不问吃饭对肿瘤有什么好处吗?因为吃饭对肿瘤病人也有好处,为什么就偏偏问蜂蜜呢,我想也许是想表达吃蜂蜜有特别的好处,比如可以帮助治疗肿瘤,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以说,基本没什么明确的作用,不吃完全可以,当然如果病人想适量吃一些也无妨,但没有什么物别的作用,只是普通的一种,很多食物都比它好。至于什么吃蜂蜜能通便,能减轻这个减轻那个副作用之类的,甚至说吃了可以升,这都是没有研究依据的事,不要带着这个目的去大量吃蜂蜜,否则可能反而可能对身体有不利的影响。把它当作一种普通的食物类东西来适量吃就可以。

民间总是流传这种或那种土方甚至是神方秘方,说吃了这东西有作用,吃了那东西有作用,甚至还能治病,把简单的食物弄得神乎其神。最重要的原则是均衡多样化,不要大量偏食某种东西,另外食物要新鲜,食材要新鲜,不要吃变质霉变过期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对于本来就是正常饮食的一部分,也不是让你不要吃,正常去吃就OK,但不要带着什么这个那个神奇作用目的去吃,吃多了反而不好,即便是吃饭,吃多了也不好。而如果是那些所谓的稀有之物,一是往往很贵,卖这些东西的人往往会宣称这东西这好那好,目的无非是卖他的东西,二是珍贵要去保护,有的还违法,不要作虐。

特别要提高警惕的是那些以吃代药,宣称吃了某个东西可以治病治癌症的,不要去轻信这类东西,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别耽误了正规治疗。

此外,民间还有各种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的说法,某些时候也确实不能乱吃,这种时候通常会特别交待,否则你就可以正常饮食,不要动不动听信这个听信那个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导致营养不够或不全面。经常有病人或家属问,鸡能叫吗?蛋能吃吗?……当然能吃啊,适量吃,很好的营养来源。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肿瘤专科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