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把手机放在枕边 会不会有辐射?脑子里会不会长肿瘤?

2020年04月01日 16:27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文化花膜

如今,可谓是大家使用频率最高,使用场合最多的一种了。手机的普及也产生了一大批低头族,什么时候都见到他们捧着手机在看。手机也确实给大家生活工作带来种种便利,可谓一机在手,国家,家事,天下事,事事尽知。

可以说,人们已经依赖上了手机,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它了。哪怕是睡前也忍不住再看一会手机,有时不知不觉就看到好晚,直到手机砸脸了,才困到扔到枕边马上入睡。

关于手机争议也是比较多的,大家最关心的恐怕就是将手机放在枕边会不会有?能不能导致里长?手机到底离自己多远才安全?接下来针对这些问题,我就跟大家逐一解释清楚。

睡觉时手机放在枕边,会不会有辐射?

目前最流行的说法是,睡觉时手机放在枕边,会产生大量辐射伤害身体,甚至会让脑子里长上肿瘤。可是现在不少人为了避免上班迟到,都会在手机上设上闹铃叫自己起床,这要是把手机放远了,一怕听不到,二是关起来也太麻烦。这手机放近了不行,放远了不方便,到底如何是好,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手机作为一种电子产品,肯定是有辐射的,因为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将信息以的方式进行传递,而电磁波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辐射。但手机的辐射是非电离的,对人体的影响是极小的,这和大家担心的会造成身体伤害的电离辐射可是两个概念。

而且我们生活的世界辐射是到处存在的,基本上大家使用的家电产品都会有电磁波的存在,哪怕你处于荒郊野外,也躲不过电台,卫星等设备发射的电磁波。所以说电磁波是无所不在的,除非你把自己隔绝在真空里才能避开。

手机的辐射会不会导致患上脑癌呢?

我们说过手机的辐射是非电离的,我们使用的家电产品都是这种非电离辐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出现证据表明非电离辐射可以致癌。如果使用电器就能致癌的话,我们天天生活在电器的周围,那么人人都会患癌了。

综上所述,手机放到枕头边睡觉是有辐射,但不至于让人患上脑癌!

不关手机睡觉,会不会影响睡眠?

听到上述的结论,估计不少人会大松一口气,安心地将手机放在枕边了吧。但是不要高兴太早,手机的辐射虽然不会致癌,但是如果将它放在头部过近处,即使辐射量微弱,但只要手机开着就会接收无线信号,就会影响大脑休息。

长此以往就有可能让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会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

所以如果要睡得安心,可以将手机拿到离身体一米远处,手机辐射会随着距离变远而减少。或是将手机设成飞行模式,这也会大大减少辐射,但是建议如果没有紧急的事情,最好还是关了机再睡觉。

我们常会在新闻上看到手机出现自燃,自爆的事情,所以适当关机即可以减少出现这种事情的概率,也有利于延长手机寿命。

手机在拨打电话时辐射会增强,不过辐射量也很微小的,也不用太过担心。如果想要安心,那么在拨打电话时不要凑近耳边,待电话接通后再放在耳边接听。

所以手机可谓一把“双刃剑”,我们获得便利的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伤害到我们的视力和皮肤,影响睡眠,从而也影响到了健康。所以不要时时把,睡觉时还是不要玩手机,认认真真睡好觉才是真理。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浪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