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会“传染”?给你一个靠吃减肥的方法

2020年04月21日 9:35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都知道导致的主要原因是不合理饮食和缺乏锻炼。而据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萨马拉营养学与饮食疗法科学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金兹布尔格表示,肥胖不是病毒,无法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也有例外,可能存在肥胖的“社会感染”病例。

生活中,一个成年人越缺乏,越容易模仿自己的周围人。举例来说,已婚夫妇间肥胖很容易“”。例如妻子怀孕时,丈夫的体重往往增加。这通常是由于丈夫在妻子怀孕期间,通常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吃更多的美食。

生活中,我们也常看到一家人体重都超标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一家人生活和饮食习惯相似,互相影响,看起来就像肥胖会“传染”。

这就要求我们,想要,不仅要管住自己,还要引导家人形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样全家受益,减肥的效果也能持久。

关于减肥,很多人会问这样的问题:减肥?

其实减肥是一件综合的事情,要求管得住嘴迈得开腿,在这个基础上,合理选择食物,是有助于减肥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营养丰富且具有减肥作用的食物——

一些人认为喝奶容易长胖,还容易使大腿变粗,因而不敢喝牛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一方面,从总体角度看,长胖的核心原因是体内能量的正平衡,即摄入的能量超过消耗的能量。这显然提示我们要着眼我们摄入食物的全部而非某个单一食物。

只要总能量控制合理,饮用常量(每日250ml~500ml)不会发胖;相反,总能量超标,即便不饮用牛奶,仍有发胖的风险。

另一方面,单从牛奶的角度看,研究表明,长期饮用牛奶,补充适量的钙质,不仅不会长胖,还可能有预防肥胖的作用。

临床研究发现,在给予富含钙的奶制品饮食12个月后,肥胖病人的体重平均下降4.9kg。由此提示,补钙具有降低肥胖风险的可能性。

目前人们对其病理生理机制的解释是,钙摄入不足导致循环中1,25-(OH)2-D3和/或甲状旁腺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刺激脂肪细胞Ca离子内流,使脂肪合成增加,脂解作用减弱,最终体脂增加,补钙通过纠正这一过程,从而降低肥胖风险。

饮用牛奶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时间:一天的任何时间段饮用牛奶并无实质上的差别,可依据个人习惯确定。

2.总量:每日总量以250ml~500ml(1~2袋)为宜。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250ml(1袋)。对饮用一袋牛奶(250ml)后即有腹胀和腹泻者,可采用少量多餐的原则,将250ml牛奶分为2次饮用。

3.温度:以常温(20℃~30℃)为宜。不宜从冰箱中取出后直接饮用,否则可能导致胃肠不适;也不宜高温久煮,以免破坏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