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s Digest:七个令人震惊的减肥误区

2020年07月31日 15:14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 郜冰蕙

你减不下来肥,可能是你的方法从根本上就错了!近日,美国《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杂志列举了很多人容易踩“坑”的七大减肥,教你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

误区1:摄入过少

减过肥的人都知道,最基本的减肥建议就是要降低热量摄入。但是事实上,热量摄入过低反而会减慢新陈代谢,导致体重增加。“过低的热量摄入无法满足一个人的正常需求。”Samantha Heller说。

解决方案:不要被营销手段“割韭菜”。每天热量摄入低于5000千焦并不利于长期减肥。

误区2:沉迷“

所谓的“食品”,例如蔬菜汁、全麦面包或有机食品,看起来不会让你发胖,但却可能诱使你进食过量。甚至连专业人士也难以避开这样的隐形陷阱,营养师Brooke Alpert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标签,他绝对不会在早上十点吃下一个所谓“健康的”甜甜圈。

解决方案:在进食前,阅读表,并问问自己:“我现在真的很饿吗?我需要吃这个吗?”试试先喝杯水冷静一下。

误区3:拒绝碳水

戒断碳水化合物是很多减肥人士正在采用的饮食方式,但营养师Heller表示,完全断碳水并不健康。拒绝谷物,意味着拒绝能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E、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同时,也不利于维持血糖平衡。

解决方案:完全戒断任何一种营养成分的减肥计划,都是不明智的。但可以通过阅读标签、使用量杯等方式适当地减少碳水类食物的摄入量。

误区4:坚信吃晚饭会长胖

确实有来自动物研究的证据表明,深夜进食容易长胖,但不吃晚饭也并不可取。因为不吃晚饭的你,将迎来一个饥肠辘辘的早晨,你能保证自己不会大吃一顿来弥补昨晚亏空的胃吗?

解决方案:控制晚餐的时间和份量,打消次日早晨大吃一顿的念头。

误区5:低估食物热量

吃得太多无疑会阻碍体重的减轻,但我们当中太多人(包括健康专家)都常常低估食物的份量。营养学家Lisa Young发现,即便是营养师在被要求估算快餐热量时,也会低估约30%的热量。

解决方案:抽出时间对常购买的食物称重,调整自己对食物份量的判断,以便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饮食。

误区6:将视为减肥大敌

“在我们的饮食中脂肪成分非常重要,但减肥人士却常常拒绝饮食中的脂肪成分。”Alpert认为,含健康脂肪的少糖饮食才是减肥的妙招。

解决方案:每顿饭都要摄入一些健康的脂肪,如早餐吃坚果,午餐使用橄榄油制成的调料,晚餐加入三文鱼等。不含脂肪的加工食品,通常必须添加糖、盐等调味料,这并不利于减肥。

误区7:忙到放弃锻炼

因为忙碌的工作而放弃锻炼,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坚持锻炼不仅能为我们带来强健的体魄,还能改善我们的精神状态。“几天没有晨跑,我就会感到困倦,并且很容易失去耐心。”Alpert如是说

解决方案: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很忙碌。当你想要为了工作放弃锻炼时,请记住,身体越健康,工作才能越好越有效率。为了工作而放弃健康,是得不偿失的选择。

无论是想减肥还是保持健康,你都可以尝试以上这些简单的技巧,并将他们转变为你的习惯。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生命科学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