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自带的8个“暖气开关”

2020年12月04日 7:26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在,已是十二月了,下了几天雨之后,温度迅速下降,加医生慢慢的察觉到了冬天的气息,由于冬季的天气温度范围,不属于让人体觉得舒适范围之内,很多人即使穿很多衣服还是会觉得寒冷,为了让大家变得更暖和一点,接下来,加医生给大家介绍人体自带的8个“暖气开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耳朵

在中医看来,中医“肾开窍于耳”,冬天的时候,经常耳朵,不仅可以防止耳朵被冻,还能保护肾脏,同时有利于身体气血的顺畅。该怎么按摩耳朵呢?拉耳垂,用两手拇指、食指揉搓耳垂至发热,然后下拉耳垂15—20次,每天多做几次,就可以起到保护肾脏、暖身体的效果。

二、

大椎穴,位于脖子的后部,这个是全身阳气聚集的地方,经常按摩大椎穴,就相当于是打开了全身“暖气”开关。该如何按摩大椎穴呢?这个穴位比较特殊,平常大家不需要用手去按摩这个穴位,只需要在洗澡的时候,将热水对着颈后连续冲洗,就相当于是按摩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身体较弱和患疾病的人,应减少洗澡的时间和用热水冲洗颈后部的时间,防止突然晕倒。

三、肩井穴

在肩部有一个穴位,叫肩井穴,肩井穴是身体的第三个暖气开关,如果经常按摩肩井穴,可以身体的血液加速流动,让身体变得温暖、放松,而且常按摩肩井穴还能缓解因过度劳累所导致的肩膀酸痛的情况。按摩这个穴位,由于自己操作不方便,大家可以让身体的亲人和朋友给自己按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按摩这个穴位,需要提醒给自己按摩的人注意力度,时间也不可过久。

四、神阙穴

神阙穴位于人体的腹部,也就处于肚脐的中部,这个穴位是身体的第四个暖气开关,每天睡觉前可按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式轻柔这个穴位,按摩是发热,不仅可以使腹部温暖、还能缓解

五、阳池穴

在人体手腕处有一个阳池穴,这个穴位是身体的第五处暖气开关,这里也是身体阳气聚集的地方,按摩这个穴位,时间要长、用力要缓,可两手交替按摩,可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六、劳宫穴

在人体手部,除了有一个阳气聚集的穴位阳池穴,还有一个劳宫穴,劳宫穴位于我们手掌的掌心处,当手指弯曲,中指指尖所触及的地方就是劳宫穴,劳宫穴五行属火,大家可以采取逆时针的方法点揉劳宫穴,每天按压十分钟左右,每天进行2到3次,可以起到暖手、促进睡眠的作用。

七、足三里

足三里这个穴位,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个穴位了,当腿弯曲时,可以看到膝关节外侧有一块高出皮肤的小骨头,这个是外膝眼,在外膝眼的下方四横指处,就是足三里了,按摩足三里,可以补充益气,让下肢暖和起来,要告诉大家的是:当我们按摩这个穴位时,局部会产生酸、麻、胀、痛等感觉,这是正常的表现,持续几秒后,身体会慢慢的放松。

八、

在人体脚部有一个穴位叫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足心、是养身防病的要穴,每天睡前按摩涌泉穴,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防御能力。除了按穴位,每晚多泡泡脚,也能起到保护身体,的效果。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中医女科加博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