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美容的好帮手 网议10大胶原蛋白食物 吃出好气色

2024年03月18日 22:33 简体 正体   评论»

(取材自NOW健康)

是人体结缔组织中重要的,主要由甘胺酸、羟离胺酸、羟脯胺酸3所组成,遍布皮肤、血管、肌肉、骨骼、关节等部位,在体内扮演着黏合与支撑的角色,可以使肌肤更加紧致澎润。然而,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会开始迅速流失,让皮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与松弛等现象。为了维持青春美丽,许多民众开始通过摄取天然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以减缓衰老并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本次通过《OpView社群口碑数据库》追踪近3月内“胶原蛋白食物”话题的网络声量表现,带您了解网友热议的10大胶原蛋白食物排行。

观察近3个月内网友针对“胶原蛋白食物”相关话题的讨论,可以发现韧带、肌腱、软骨等部位因为富含结缔组织,胶原蛋白的含量也通常较高,像是“猪脚”和“猪皮”这类食材就成了许多人的首选。

网议10大胶原蛋白食物。(图/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提供)

讨论区上便有不少网友分享“小时候妈妈都说吃猪脚会变漂亮”、“每次吃猪皮都会想像肌肤可以变得和它一样Q弹”等,期待胶原蛋白能让肌肤丰盈透亮;也有人补充“最爱笋丝卤猪蹄,咸香够味又能补充胶原蛋白”、“香辣猪皮超涮嘴,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谁能拒绝香喷喷的猪脚面线”,认为猪脚与猪皮料理相当可口,在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也能满足味蕾。

此外,4大海味之首的“鲍鱼”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胶原蛋白的良好来源,可以帮助改善眼睛疲劳,有清热明目、滋补养颜的功效。有民众就在博客上分享食谱“鲍鱼简直鲜掉舌头,2个还都含有胶原蛋白”,引起留言区的网友讨论“我们家会煮鲍鱼干贝鸡汤,根本就是冬季大补帖”、“奢侈点就用大骨熬高汤,放入猪脚丁、鲍鱼、海参、花胶、鱼皮做成佛跳墙,整锅都是胶原蛋白”等,指出鲍鱼鲜香味美之余,营养价值也很出色,是补充胶原蛋白的优质选择。

同为海鲜的“虾子”也是补充胶原蛋白的热门食材,其低脂、低热量、高蛋白质的特性,让许多减重族群相当青睐。有网友就提到“如果担心猪脚脂肪含量较高,可以选择虾子来补充胶原蛋白”、“虾子低脂低,是我们健身人的福音”,说明虾子的营养素能够帮助减重、强肝护心,较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另外,虾子含有的“虾红素”除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捕捉自由基与活性氧分子,保护胶原蛋白不被破坏,两者在保护肌肤健康的方面可说是相辅相成。

你还知道哪些食材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吗?胶原蛋白可以帮助皮肤保水、紧致毛孔,对于关节润滑及维持骨骼健康也有很大的作用。平时在通过天然食物补充胶原蛋白之余,也要注意减少高油、高糖饮食,还有熬夜和抽烟的习惯,防止胶原蛋白加速流失;同时也别忘了均衡饮食、多喝水、补充维生素C,才能促近胶原蛋白的合成,让肌肤焕发年轻光彩。

来源:NOW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