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当代原地爆炸式养生

2019年05月24日 2:59 简体 正体   评论»

说起来,只会保温杯泡枸杞这一种。而大妈、大爷们就不一样了。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养生、锻炼”方式。

比如,把果汁“打”进静脉里,炎炎夏日躺在石头上做“热疗”,撞树、吊嗓子、互相拍、单杠大回环等等。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在真养生还是在假养生!

果汁“打”进静脉里

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

51岁的湖南大妈平常特别喜欢“养生”。她了解到水果含有很多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于是便将20多种新鲜果汁混合,“打”进了自己的静脉中,认为这样可以让身体吸收多种营养。

当天晚上,大妈突发高烧,全身严重感染,出现多器官损伤、衰竭,脓毒血症。

炎热夏日,石头上做“热疗”

三伏高温天,在外边多呆一秒感觉快化了。但是大爷大妈们却躺在滚烫滚烫的石头上做着“热疗SPA”,声称要借助天地之间的灵气,杀死癌细胞。

结果,头昏、心悸、出汗,中暑了……更有严重者,皮肤大面积烫伤,出现热射病,导致死亡。

撞树

公园里的树,每一颗都被大爷大妈承包了。

他们有的是一个人静静地用腰部、背部撞树,发出沉闷的“咚咚”声。有的则花样繁多,撞腿、撞胳膊,甚至撞头。

据说,撞树可以有效刺激人体的穴位、经络,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说的我都想去撞树了)

但是,老人们撞树是很危险的。第一,老人的身体功能大多开始退化,骨质疏松,撞树极其容易造成跌倒、,还可能伤及脏器。第二,撞树时间过长易损伤皮肤屏障,细菌侵入后易引发

吊嗓子喊

图片来自GetFun

经过公园,你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不然,你可能随时会被大爷“啊~~”的一声吓得一激灵!

据说,大声的喊叫能锻炼心肺功能,增强体质,保持

可是吊嗓子需要专业老师的指导,需要各个器官的配合,不单单是声带的使用。这样大声喊叫既容易损伤声带,还容易吓到别人。

转移疾病法

如果你看到一群人在围着树木转圈、发功,那你可能是遇到了“转移疾病”养生团队。他们用“内力”将自己的灵魂与树木交换,让本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疾病转移到树木身上。

“上吊”养生

这只是1.0版本,更高版本是这样的:老人们相信:吊一吊,更健康。年轻人们不禁大呼:“这届父母不太好带呀!”父母们坚信吊起来、走一走,可以改善颈椎疼痛,打通五脏六腑。

但实际上,这样在用全身的重量牵拉颈椎,很容易导致成颈椎和颈部肌肉拉伤,甚至可能导致高位截瘫。

单杠大回环

只见大爷直挺挺地站在单杠上,等到杠下观众就位,开始了一圈又一圈360度大回环表演。不知道大爷的头晕不晕。

倒走

倒走,只会摔得更惨。

根据生物学原理,人体脊柱与下肢关节是适应向前走路的,倒走很容易摔倒。而且,正常摔倒时,人会习惯性地用双手支撑保护自己。但仰摔只能苦了你的头和屁股了。

丧尸爬

“丧尸爬”治不治病不清楚,但擦地一定很干净。

所谓的“丧尸爬”就是四肢着地、弯腰弓背在地上爬行。一些大早上就组团爬上了,不清楚的行人可能会以为发生了生化危机。

很多人群不适合丧尸爬,如、心脏病、眼部疾病患者。丧尸爬也不适合老年人,突然起立可能会导致头部缺氧。

吃蝌蚪

一位家长听说生吃蝌蚪可以清热降火,喂孩子吃了一碗活蝌蚪,结果就是吃了一大堆寄生虫,孩子还得在ICU,多受罪!

看完这些,不由得感叹:“养生圈儿真乱”!

老年人懂得养生是很好的,但不恰当、错误、过度的、奇葩的养生都是“邪门歪道”。最后身体健康没有改善,反而出现了新的损伤和健康问题。

动动手,年轻人们,转给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们;正在进行这些养生的老人们,转发给您们的好朋友,大家一起走上正确养生的道路。

来源:百科名医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