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當代原地爆炸式養生

2019年05月24日 2:59 簡體 正體   評論»

說起來,只會保溫杯泡枸杞這一種。而大媽、大爺們就不一樣了。他們有各種各樣的“養生、鍛煉”方式。

比如,把果汁“打”進靜脈里,炎炎夏日躺在石頭上做“熱療”,撞樹、吊嗓子、互相拍、單杠大迴環等等。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在真養生還是在假養生!

果汁“打”進靜脈里

人的創造力是無限的。

51歲的湖南大媽平常特別喜歡“養生”。她了解到水果含有很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於是便將20多種新鮮果汁混合,“打”進了自己的靜脈中,認為這樣可以讓身體吸收多種營養。

當天晚上,大媽突發高燒,全身嚴重感染,出現多器官損傷、衰竭,膿毒血症。

炎熱夏日,石頭上做“熱療”

三伏高溫天,在外邊多呆一秒感覺快化了。但是大爺大媽們卻躺在滾燙滾燙的石頭上做著“熱療SPA”,聲稱要藉助天地之間的靈氣,殺死癌細胞。

結果,頭昏、心悸、出汗,中暑了……更有嚴重者,皮膚大面積燙傷,出現熱射病,導致死亡。

撞樹

公園裡的樹,每一顆都被大爺大媽承包了。

他們有的是一個人靜靜地用腰部、背部撞樹,發出沉悶的“咚咚”聲。有的則花樣繁多,撞腿、撞胳膊,甚至撞頭。

據說,撞樹可以有效刺激人體的穴位、經絡,能疏通經絡、活血化瘀。(說的我都想去撞樹了)

但是,老人們撞樹是很危險的。第一,老人的身體功能大多開始退化,骨質疏鬆,撞樹極其容易造成跌倒、,還可能傷及臟器。第二,撞樹時間過長易損傷皮膚屏障,細菌侵入後易引發

吊嗓子喊

圖片來自GetFun

經過公園,你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不然,你可能隨時會被大爺“啊~~”的一聲嚇得一激靈!

據說,大聲的喊叫能鍛煉心肺功能,增強體質,保持

可是吊嗓子需要專業老師的指導,需要各個器官的配合,不單單是聲帶的使用。這樣大聲喊叫既容易損傷聲帶,還容易嚇到別人。

轉移疾病法

如果你看到一群人在圍著樹木轉圈、發功,那你可能是遇到了“轉移疾病”養生團隊。他們用“內力”將自己的靈魂與樹木交換,讓本該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疾病轉移到樹木身上。

“上吊”養生

這只是1.0版本,更高版本是這樣的:老人們相信:吊一弔,更健康。年輕人們不禁大呼:“這屆父母不太好帶呀!”父母們堅信吊起來、走一走,可以改善頸椎疼痛,打通五臟六腑。

但實際上,這樣在用全身的重量牽拉頸椎,很容易導致成頸椎和頸部肌肉拉傷,甚至可能導致高位截癱。

單杠大迴環

只見大爺直挺挺地站在單杠上,等到杠下觀眾就位,開始了一圈又一圈360度大迴環表演。不知道大爺的頭暈不暈。

倒走

倒走,只會摔得更慘。

根據生物學原理,人體脊柱與下肢關節是適應向前走路的,倒走很容易摔倒。而且,正常摔倒時,人會習慣性地用雙手支撐保護自己。但仰摔只能苦了你的頭和屁股了。

喪屍爬

“喪屍爬”治不治病不清楚,但擦地一定很乾凈。

所謂的“喪屍爬”就是四肢著地、彎腰弓背在地上爬行。一些大早上就組團爬上了,不清楚的行人可能會以為發生了生化危機。

很多人群不適合喪屍爬,如、心臟病、眼部疾病患者。喪屍爬也不適合老年人,突然起立可能會導致頭部缺氧。

吃蝌蚪

一位家長聽說生吃蝌蚪可以清熱降火,喂孩子吃了一碗活蝌蚪,結果就是吃了一大堆寄生蟲,孩子還得在ICU,多受罪!

看完這些,不由得感嘆:“養生圈兒真亂”!

老年人懂得養生是很好的,但不恰當、錯誤、過度的、奇葩的養生都是“邪門歪道”。最後身體健康沒有改善,反而出現了新的損傷和健康問題。

動動手,年輕人們,轉給自己的父母、爺爺奶奶們;正在進行這些養生的老人們,轉發給您們的好朋友,大家一起走上正確養生的道路。

來源:百科名醫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