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梳头 长寿更“青睐”你

2019年07月21日 12:26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刘丹

梳头是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其实梳头不仅是为了有个好形象,梳头还可以帮助调理身体健康,本文就来认识一下梳头的好处以及梳头的

梳头的好处

1.疏通经脉头是五官跟的重要部位,经常梳头可以帮助疏通经脉,还可以达到驱风散湿的效果,对于改善头部也有很大帮助。因此在用脑过度的时候多梳梳,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效果。

2.清洁头发多梳头发可以帮助清洁头发,因此在梳头发的时候还可以多去除一下头上的浮皮,对于皮脂上的汗腺分泌物也有一定清理效果,甚至是一些微生物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对于保持头部清洁以及促进皮脂分泌有很好的效果。

3.预防疾病头上有很多穴位,多梳头可以帮助达到促进大脑以及头部神经血液供应的效果。因此,对于降有很大帮助,也可以缓解脑部疾病发作,如果觉得差,这个方法还可以帮助增强人体记忆力,对于易发的人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梳头还可以提神醒脑,是有效预防大脑老化、保障头脑清醒的一种方法。

此外,多梳头能帮助缓解头疼,预防,对于增强中枢神经的平衡也有很大裨益。

梳头的注意事项

1.不要一梳子到底梳头发的时候用梳子将头发从根部到底,用力过猛可能会增加掉发,因此在梳头发的时候可以先用手握住一截头发,然后从头发的中间部位慢慢梳向发尾,梳顺以后再从发根开始梳,以此慢慢來进行。

2.梳头不要太快很多人梳头发是随便应付,草草了事,如果梳头发速度太快,尤其是还用比较密集的梳子,对头发会产生很大损害。

3-不要不梳头皮之所以梳头发,一来是为了美观,二来是为了按摩头皮的穴位。如果梳头发不碰头皮,那么就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因此需要注意起来,多梳梳头皮。

4.不要倒着梳头发有些年轻女孩子为了让头发看起来蓬松,总是倒着梳头发,殊不知这个过程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我们的头发角质层是向下的,跟瓦片的结构类似,如果倒着来的话很容易伤害到头发的角质层。

来源:人人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