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应季水果时间表,教你健康吃水果

2024年03月29日 15:2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知道吃货们有没有这种体验

水果店里一年四季都有各种水果

然后进去买水果也不会多想

看到想吃的就买了

可是吃完开始肚子不舒服

拉肚子啦,一直放屁啦!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是

你可能吃了反季节的水果

其实吃水果应该吃当季的

不然吃下去会水土不服

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

哪些水果是当季的啊?

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水果?

所以我整理了一下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应季水果时间表

你们看着吃吧

(赶紧马)

一月

芦柑

芦柑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渴,和胃利尿的功效。富含,具有美容、消除疲劳的作用。柑的果汁能清胃热,故凡膈烦热、口中干渴或酒毒烦热、食少气逆者,可为食疗果品。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二月

甘蔗

甘蔗性平,是冬令佳果,有清热下气、助脾健胃、利大小肠、止咳消痰、除烦解酒之功效;其含糖量最为丰富,且含有多量的铁,素有“补血果”的美称;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圣女果

又名小西红柿、樱桃番茄,圣女果性甘、酸、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能。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可促进人体的发育,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

三月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能分解,帮助消化、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菠萝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有过敏体质者应慎重食用,过去吃菠萝有过敏史者,则应禁止食用。

四月

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山竹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五月

枇杷

枇杷性微凉,味甘酸,其特有成分苦杏仁苷,能够润肺、止咳、祛痰;胡萝卜素可保护视力,皮肤;水果酸和柠檬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促进食欲,抗氧化作用的多酚成分有利于延缓衰老。

六月

荔枝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七月

桃子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八月

西瓜

夏天出汗多,营养丢失也多,适当吃些西瓜,不仅能补足丢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但西瓜性凉,感冒者不宜多吃西瓜;素体脾胃虚寒或兼见便溏腹泻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九月

葡萄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十月

白梨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食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十一月

苹果

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十二月

桔子

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狮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