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又补充能量 5种食物 比咖啡更管用

2018年11月07日 4:30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代人不时要接受科技产品的即时通知,加上工作繁重、健身行程满档,还有忙碌的社交生活,难免经常精疲力竭,每天早晨总是爬不起床。统计显示,高达85%美国民众起床时,都觉得自己没睡饱。

如果想要为自己补充,迎接崭新的一天,除了仰赖之外,专家指出,其实还有五种更为管用的

1.酪梨(Avocados):倘若觉得疲惫时,在饮食里加一份酪梨,将有助于恢复体力。

注册营养师毕康姆( Jessica Beacom)指出,酪梨含有泛酸(pantothenic acid,又称维生素B5),可以让身体细胞把食物转为能量,而且有健康的脂肪与纤维,这些脂肪可以帮助食物的营养获得吸收,纤维则会帮助餐后稳定血糖,让人体维持均衡的能量。

2.绿色蔬菜:毕康姆表示,绿色蔬菜的热量低,但富含铁、钙、纤维、叶酸、镁、A、C、E和K。

绿色蔬菜的铁和维他命C协同运作,有助预防,而贫血是疲倦的主因之一,特别对女性而言。

3.地瓜:毕康姆说,地瓜提供完美的,营养丰富,由于高纤可以减低消化速度,因此让能量缓慢且稳定的释放。

另外,地瓜是锰的良好来源,对于提振能量的营养素分解扮演关键角色。

4.香蕉:由于富含优良的碳水化合物、钾及其他营养素,香蕉非常适合在运动之前迅速补充能量。而钾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天然糖分及碳水化合物,让人吃了之后运动时体力充沛,植物营养素则让人体接受体能挑战之后可以很快恢复体力。

5.黑:如果下午3时左右开始体力不济,巧克力是比糖果更好的选择,而且要挑可可含量在75%以上的为佳,因为糖分低,而且含有可以提神并改善心情的咖啡因及可可碱(theobromine)。

来源:世界日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