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發佈 代谢增强20倍!学日本医师吃「蒸生姜」 变瘦还能消便秘

2019年04月17日 15:4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林明慧

姜,是调养体质的好夥伴。医学博士、食品医学研究所所长平柳要指出,姜能改善、强化免疫能力、解毒杀菌、对抗过敏与减重。近年来研究也发现,姜还可抗酸化,能防止脑,进而预防

出版半年就大卖8万本的《蒸健康法》(暂译)作者石原新菜指出,姜含有多种珍贵的,其中以温暖四肢末端的「姜辣素」(Gingerol),与提高代谢能力、从体内芯部暖身的「姜烯酚」(Shogaol)最受瞩目。

石原新菜表示,把姜蒸过晒干处理后,姜辣素会转变为姜烯酚,姜烯酚效果增强20倍,身体代谢效率更佳,更容易瘦得下来!她连续食用独创的「蒸生姜」3个月,发现、生理痛、月经不顺、多汗症、痘痘等症状也改善许多!以下为石原新菜提供蒸生姜的作法。

【蒸生姜】

材料:生姜1个(约100公克)

步骤1:洗净生姜。由于生姜的表皮含有丰富的健康成分,勿去皮。

步骤2:切成1mm~2mm左右的薄片

步骤3:在平底锅倒入高约3公分的水,放入耐热的盘子,并铺上厨房纸巾。接着再把生姜薄片放在餐巾纸上,生姜片之间不要互相堆叠到。

步骤4:盖上盖子,开中火,蒸约30分钟出现热气为止。过程中觉得平底锅的水快没了时,加些水。

步骤5:放在太阳底下晒2~3日至完全干燥。

【健康point】为什么用蒸的?

石原新菜表示,姜辣素转变成姜烯酚的最佳温度为80~100℃,直接放入锅里加热生姜,温度容易超过100℃,导致姜烯酚流失,因此建议采用隔水加热的蒸法。

【怎么吃】

直接食用薄片味道太过辛辣,建议磨成粉状,加入红茶,或是各种料理一起食用。一天建议食用1茶匙(约2公克)。

来源:良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