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爱做梦 睡了等于没睡?3招帮你解决烦恼

2019年11月06日 11:32 简体 正体   评论»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人们时出现无意识的。做梦属于正常现象,都是一整晚都在做梦的话,会下降记忆力,同时会伴随着精神萎靡以及

为什么一整晚都在做梦?

1、过度用脑引起的

其实做梦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没有做噩梦,而且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不必故意担心。若白天过度用脑的话,会让人们到了晚上,大脑还一直处于活跃和工作状态,从而不停的做梦。

2、不良的姿势或者患有

趴着睡觉或者手放在了胸部会压迫身体,从而引起不适感,这种信号会直接反馈给大脑,让大脑处于活动状态而不停的做梦。另外,患有的人群晚上出现快波睡眠,而且持续时间长,有时会做噩梦。也要警惕,此类患者植物神经调节发生了紊乱,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让大脑一直活跃,从而一起做噩梦以及说梦话等。

晚上一直做梦怎么办?

1、学会放松心情

必须要知道做梦属于正常的现象,要放下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的心态即可。睡觉前可以适当的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不仅能够让心情得到放松,同时提高,能让人们进入慢波睡眠状态,减少了做梦的次数。

2、睡觉前喝牛奶或者热水泡脚

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蜂蜜的牛奶,来提高睡眠质量,因为里面含有的肽类物质以及色氨酸,能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让人们身体感觉到舒适,缓解疲劳感。另外,睡觉前可以洗热水澡来缓解一整天的忙碌工作,也可以合理的使用香薰精油来得到放松。

3、调整不良的睡姿以及作息

尽量采取仰卧或者侧卧的方式来入睡,侧卧位能够减少对心脏所在的压迫,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肥胖人群应该采取仰卧的方式入睡。另外,要调整好作息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即使在节假日也要规律作息,慢慢就能形成

温馨提示

晚上一直做梦仍然不能缓解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选择药物来治疗。要端正好态度,保持平稳的情绪,不能因为做梦而困扰,睡觉前可以看看书或者听听轻音乐。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每天要保持足量,并且规律的运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