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的无龄秘密:每天嚼它…

2020年10月22日 10:37 简体 正体   评论»

霞11月发表新书《云来云去》,12月跃上中国版《ELLE》封面,照片里近乎素颜的她风采依旧,令人不可置信已年届花甲(60岁),对此她幽默回应,甲是最棒的,花是最美的,所以「花甲」,很美啊!

除了无惧岁月的心境,媒体也流传她的养生之道,其中最令人好奇的就是「每天20分钟」保持弹性。

这样的说法确实有医师认同。如同跑步、瑜伽、上健身房等运动能使全身肌肉变得结实,脸部肌肉也经常活动也能维持紧致弹性,医师李士虹指出,流行过一阵子的「瘦脸法」目的正是加强脸部肌肉运动,不少美容中心更以电流直接刺激脸部,有助肌肉收缩,宣称做脸后可使肌肤紧实。

不过李士虹提醒,无论嚼口香糖或电流瘦脸,对于原本脸部动作少的人确实有效,但要注意频率不可过高,否则过度训练的后果,反而导致肌肉肥厚,「常嚼槟榔、口香糖,或爱啃硬面包的人,咀嚼肌太发达,就变成『国字脸』,其实脸部运动一天10分钟就够了,」她说。

此外,口香糖其实还有不少意外的好处,包括有助释放压力、训练专注,最实际的则是能够增进唾液分泌,预防、蛀牙、牙周病……等。

德州贝勒医学院小儿科学者约司登在美国营养科学年会提出,嚼口香糖有助青少年的学业表现,可因为咀嚼这个动作「有助释放压力」,训练专注。研究中他将108个8年级学生分2组做数学学力测验,一组嚼一组不嚼,14周后发现咀嚼组的数学测验分数提高3%。

而用餐完咀嚼含有木糖醇成分的口香糖,除可抑制口中残留食物的发酵,同时也有促进唾液分泌、预防口臭、蛀牙与牙周病的功效。

不过口香糖如果吃太多容易因吸入空气导致胀气,引起肠胃肚子不舒服,建议仍要适可而止。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康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