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即将到来 饮食该如何调节呢?

2020年11月21日 10:54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二十四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除了防寒保暖还要注意合理的,在饮食方面要根据小雪节气做相应的调理,那么,小雪节气饮食如何调理呢?

1.多吃果蔬补充

小雪节气前后,人们身体里的维生素代谢要比其他季节的时候快一点,因此,在小雪节气时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可食用菠菜以及胡萝卜等,这些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起到了耐寒的增强作用,还有西红柿及柑桔这类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具有抗氧化以保护血管的功效。

2.多食辣味以御寒

辣椒里面含有了辣椒素,生姜里含有了芳香性挥发油,而胡椒里面含有了胡椒碱,这些都是辛辣食物,小雪节气前后吃这些,可增进食欲,另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了抗寒的能力,并且,辛辣的食物和凉性的食物可以一起烹调,具有清热生津以及滋阴降燥的作用,对于胃热的患者特别适用。

3.补充水分及

小雪节气后,天气会比较干燥,因此,要注意补充适量的水分,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寒冷的天气,身体出汗不多,所以就不太注重补水,其实小雪节气是通过了皮肤没有显示出汗,并且是肺呼吸以及排便的方式可以失去水分,因此,在小雪节气也要主动喝水,不要等着感到口渴了才喝。

中国传统的饮食结构下,往往是碳水、脂肪超标,而质不足,所以如果日常摄入鱼肉蛋奶的频次不高,例如偏素食的女生、挑食的孩子、对饮食没那么讲究的老人,就很有必要注意增加每日的蛋白质供给。

说到补充蛋白质,就不得不提蛋白质的生物价,人体能高效吸收利用的各种有个黄金比例,它主要由必须氨基酸的数量、比例、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共同决定。

除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之外,蛋白质的比例也是影响生物价的关键因素。

人体需要18种氨基酸,对于成人来说,其中赖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甲硫氨酸、苏氨酸、异亮氨酸、亮氨酸、缬氨酸,这8种氨基酸是不能由体内合成而又必需的,而各种食物中,各种必需氨基酸的比例是不一样的。

最新研究表明美国开心果属于完全蛋白,营养价值丰富,运动前后食用可以带来饱腹感,为身体提供能量以及快速补充体力。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美国开心果乐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