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節氣即將到來 飲食該如何調節呢?

2020年11月21日 10:54 簡體 正體   評論»

,是二十四中的第20個節氣,冬季第2個節氣。小雪是反映降水與氣溫的節氣,它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的到來,意味著天氣會越來越冷、降水量漸增。

除了防寒保暖還要注意合理的,在飲食方面要根據小雪節氣做相應的調理,那麼,小雪節氣飲食如何調理呢?

1.多吃果蔬補充

小雪節氣前後,人們身體里的維生素代謝要比其他季節的時候快一點,因此,在小雪節氣時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可食用菠菜以及胡蘿蔔等,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A的,起到了耐寒的增強作用,還有西紅柿及柑桔這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具有抗氧化以保護血管的功效。

2.多食辣味以禦寒

辣椒裡面含有了辣椒素,生薑里含有了芳香性揮髮油,而胡椒裡面含有了胡椒鹼,這些都是辛辣食物,小雪節氣前後吃這些,可增進食慾,另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了抗寒的能力,並且,辛辣的食物和涼性的食物可以一起烹調,具有清熱生津以及滋陰降燥的作用,對於胃熱的患者特別適用。

3.補充水分及

小雪節氣後,天氣會比較乾燥,因此,要注意補充適量的水分,但是很多人都認為寒冷的天氣,身體出汗不多,所以就不太注重補水,其實小雪節氣是通過了皮膚沒有顯示出汗,並且是肺呼吸以及排便的方式可以失去水分,因此,在小雪節氣也要主動喝水,不要等著感到口渴了才喝。

中國傳統的飲食結構下,往往是碳水、脂肪超標,而質不足,所以如果日常攝入魚肉蛋奶的頻次不高,例如偏素食的女生、挑食的孩子、對飲食沒那麼講究的老人,就很有必要注意增加每日的蛋白質供給。

說到補充蛋白質,就不得不提蛋白質的生物價,人體能高效吸收利用的各種有個黃金比例,它主要由必須氨基酸的數量、比例、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共同決定。

除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之外,蛋白質的比例也是影響生物價的關鍵因素。

人體需要18種氨基酸,對於成人來說,其中賴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甲硫氨酸、蘇氨酸、異亮氨酸、亮氨酸、纈氨酸,這8種氨基酸是不能由體內合成而又必需的,而各種食物中,各種必需氨基酸的比例是不一樣的。

最新研究表明美國開心果屬於完全蛋白,營養價值豐富,運動前後食用可以帶來飽腹感,為身體提供能量以及快速補充體力。

V2ray翻牆服務-安全可靠經濟高速無限流量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來源:美國開心果樂園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