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有一种大便排不干净的感觉?说明你要注意身体健康了

2024年03月17日 14:28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期,有的朋友问,大便时总有一种排不尽的感觉,这到底是怎么了?如果你只是偶尔出现这种情况,并不能说明什么,注意近期食用的饮食,避免食用刺激肠胃的食物。

如果经常出现,就要提高警惕了,说明你要注意身体健康了。

第一,要注意是否为,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肛门黏膜、肛门直肠底部的静脉从回流受阻,其淤血过度积聚在相关的部位,便会增加痔疮的发生危险。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而在所有肛肠疾病中,痔疮发病率较高,可在一半左右,作为慢性疾病的一种,通常采取保守的方式。该病影响之下,除了会出现典型的大便出血、肛门处疼痛、瘙痒,还有可能会出现大便排不干净的情况。

若你是老人、经常久坐、久站、久躺、等,痔疮高发群体,要注意相关症状。

并且,大家不要小看痔疮的危害,这不单单是影响生活质量,增加困难的发生概率,还有可能增加腰部疾病、的危险。甚至在部分人群中,受痔疮的影响,还有可能出现,即总感觉排不干净一样。

在预防上,建议尽可能缩短如厕时间,尤其喜欢上厕所看手机、看书等群体,极易导致排便不畅,增加排便时间。

第二,要小心是否为直,直肠炎所指的是因细菌、真菌感染、免疫因素与外部刺激等,从而导致的直肠炎症。由于根据每个患者的情况不同,病因不同,在临床上,主要分为急性直肠炎与慢性直肠炎。

以至于机体出现下腹部疼痛、肛门疼痛、腹泻(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数增加、大便呈水样的状态)、大便有排不尽的感觉。并且,这种情况还与便秘不同,有直肠炎的患者也会出现排便困难,但通常是越用力排便,大便越不出来。

除了上述情况,直肠炎患者还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乏力、贫血等不适。

如果你有以上不适,建议你及时去做相关检查,如肠镜,若你对疼痛感比较敏感,轻易不能忍受的话,可以选择无痛肠镜,用来确诊直肠炎或具体判断直肠炎的病因。

在预防直肠炎上,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夫妻生活、饭前便后注意洗手、注意饮食均衡与卫生、能不喝酒就不喝酒,是保护肠胃的第一步。

来源:爆炸营养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