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種大便排不幹凈的感覺?說明你要注意身體健康了

2024年03月17日 14:28 簡體 正體   評論»

近期,有的朋友問,大便時總有一種排不盡的感覺,這到底是怎麼了?如果你只是偶爾出現這種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注意近期食用的飲食,避免食用刺激腸胃的食物。

如果經常出現,就要提高警惕了,說明你要注意身體健康了。

第一,要注意是否為,痔瘡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當肛門黏膜、肛門直腸底部的靜脈從迴流受阻,其淤血過度積聚在相關的部位,便會增加痔瘡的發生危險。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而在所有肛腸疾病中,痔瘡發病率較高,可在一半左右,作為慢性疾病的一種,通常採取保守的方式。該病影響之下,除了會出現典型的大便出血、肛門處疼痛、瘙癢,還有可能會出現大便排不幹凈的情況。

若你是老人、經常久坐、久站、久躺、等,痔瘡高發群體,要注意相關癥狀。

並且,大家不要小看痔瘡的危害,這不單單是影響生活質量,增加困難的發生概率,還有可能增加腰部疾病、的危險。甚至在部分人群中,受痔瘡的影響,還有可能出現,即總感覺排不幹凈一樣。

在預防上,建議儘可能縮短如廁時間,尤其喜歡上廁所看手機、看書等群體,極易導致排便不暢,增加排便時間。

第二,要小心是否為直,直腸炎所指的是因細菌、真菌感染、免疫因素與外部刺激等,從而導致的直腸炎症。由於根據每個患者的情況不同,病因不同,在臨床上,主要分為急性直腸炎與慢性直腸炎。

以至於機體出現下腹部疼痛、肛門疼痛、腹瀉(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數增加、大便呈水樣的狀態)、大便有排不盡的感覺。並且,這種情況還與便秘不同,有直腸炎的患者也會出現排便困難,但通常是越用力排便,大便越不出來。

除了上述情況,直腸炎患者還會伴隨著不同程度的乏力、貧血等不適。

如果你有以上不適,建議你及時去做相關檢查,如腸鏡,若你對疼痛感比較敏感,輕易不能忍受的話,可以選擇無痛腸鏡,用來確診直腸炎或具體判斷直腸炎的病因。

在預防直腸炎上,建議大家合理安排夫妻生活、飯前便後注意洗手、注意飲食均衡與衛生、能不喝酒就不喝酒,是保護腸胃的第一步。

來源:爆炸營養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