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蔬菜水果营养总榜单的冠军?不是大白菜,而是常见的蔬菜

2024年03月19日 17:58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如今这个时代,人人都追求健康又营养的食物,如都知晓的新鲜水果,可你知道“谁”才是营养的总冠军吗?

据德国一项最新新鲜蔬菜水果营养成分的研究发现,为蔬菜水果营养总榜单的冠军,在该项研究对其中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B族等多达10多种营养素,都能达到推荐的标准,但对于其他食物,便无法达到这个水平。

即使在民间常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中的苹果,也不如西洋菜。那么,西洋菜真的有那么好吗?经常吃西洋菜,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常吃西洋菜,增强肺部抵抗力:

在民间,西洋菜有着“润肺菜”的称号,不仅是在中医上认为,西洋菜性寒,味甘微苦,可入肺,具有润肺止咳、利尿、稳定血压等功效,还有西洋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有助于机体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增强抵抗力,起到养肺的功效。

尤其到了春季换季,气温变化大,人体抵抗力弱,更易增加病毒、细菌感染,从这点来看,西洋菜也是很好的选择。日常生活中,隔水蒸、素炒、煲汤、做蔬菜饼等,美味十足,营养高。

常吃西洋菜,保护视力和皮肤:

春季容易肝火旺盛,从而滋生较多的痘痘、黑头、粉刺,部分人还容易出现皮肤过敏,面容无光泽。加上现代人压力大,常常要面对电脑办公,晚上还喜欢

以上群体都适合食用西洋菜,特别是西洋菜中的维生素A,可位居所有新鲜蔬菜中的第一名。根据《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中的数据来看,每百克西洋菜中的维生素A含量可以达到9550mg。

再来看其他的蔬菜,排名其后的分别包括,每百克金针菜的维生素A含量为1840mg,每百克红薯叶的维生素A含量为1351mg,还有大家熟知的富含维生素A的,每百克维生素A含量也只是970mg。

由此可见,西洋菜最为突出,在具体的生理功能上,维生素A不仅能保护人的视觉,提高对暗光的敏感度,预防眼部疾病(等),增强机体免疫应答的能力,还能保护皮肤粘膜完整性,促进机体生长发育。

除此以外,在诸多研究结果中发现,维生素A还能提高骨骼代谢。

你会吃西洋菜吗?

来源:爆炸营养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