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蔬菜水果營養總榜單的冠軍?不是大白菜,而是常見的蔬菜

2024年03月19日 17:58 簡體 正體   評論»

在如今這個時代,人人都追求健康又營養的食物,如都知曉的新鮮水果,可你知道「誰」才是營養的總冠軍嗎?

據德國一項最新新鮮蔬菜水果營養成分的研究發現,為蔬菜水果營養總榜單的冠軍,在該項研究對其中成分進行分析後,發現B族等多達10多種營養素,都能達到推薦的標準,但對於其他食物,便無法達到這個水平。

即使在民間常說的「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中的蘋果,也不如西洋菜。那麼,西洋菜真的有那麼好嗎?經常吃西洋菜,身體會出現哪些變化?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常吃西洋菜,增強肺部抵抗力:

在民間,西洋菜有著「潤肺菜」的稱號,不僅是在中醫上認為,西洋菜性寒,味甘微苦,可入肺,具有潤肺止咳、利尿、穩定血壓等功效,還有西洋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有助於機體抗氧化、清除體內自由基、增強抵抗力,起到養肺的功效。

尤其到了春季換季,氣溫變化大,人體抵抗力弱,更易增加病毒、細菌感染,從這點來看,西洋菜也是很好的選擇。日常生活中,隔水蒸、素炒、煲湯、做蔬菜餅等,美味十足,營養高。

常吃西洋菜,保護視力和皮膚:

春季容易肝火旺盛,從而滋生較多的痘痘、黑頭、粉刺,部分人還容易出現皮膚過敏,面容無光澤。加上現代人壓力大,常常要面對電腦辦公,晚上還喜歡

以上群體都適合食用西洋菜,特別是西洋菜中的維生素A,可位居所有新鮮蔬菜中的第一名。根據《中國食物營養成分表》中的數據來看,每百克西洋菜中的維生素A含量可以達到9550mg。

再來看其他的蔬菜,排名其後的分別包括,每百克金針菜的維生素A含量為1840mg,每百克紅薯葉的維生素A含量為1351mg,還有大家熟知的富含維生素A的,每百克維生素A含量也只是970mg。

由此可見,西洋菜最為突出,在具體的生理功能上,維生素A不僅能保護人的視覺,提高對暗光的敏感度,預防眼部疾病(等),增強機體免疫應答的能力,還能保護皮膚粘膜完整性,促進機體生長發育。

除此以外,在諸多研究結果中發現,維生素A還能提高骨骼代謝。

你會吃西洋菜嗎?

來源:爆炸營養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