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累,尽量少吃

2024年03月27日 16:20 简体 正体   评论»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累

01.

咖啡、浓茶

咖啡和浓茶中都含有不少的,它会抑制大脑中的腺苷神经递质,而腺苷是调节睡眠的内稳态因子之一。

也就是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神经系统变兴奋,既影响睡眠,又不利于大脑放松。

02.

酒精会使大脑处于异常活跃状态,少量饮用也会降低睡眠质量,使人深陷疲惫怪圈。

03.

高糖的食物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甜食吃得多了血糖就会升高,导致人体分泌的增多,人就容易产生疲倦感。

另一方面,吃甜食太多,会过度消耗B族,导致能量代谢紊乱,从而产生疲倦感。

对于添加糖,建议健康每人每天糖的摄入量不超过25克。

04.

辛辣食物

像辣椒、芥末等属于辛辣的食物,由于含有一些刺激性物质,进食后很容易让我们出现皮肤发红、发热、出汗等症状,甚至会刺激肠胃产生烧灼感,让人身体出现不适感,影响日常工作状态。

05.

产气食物

豆类、地瓜、大白菜、面包等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容易产生气体,食用过多还会产生腹胀感,胃不好的人还容易出现反酸等症状!

6种食物,帮你提神!

总是疲惫没精神,大家可以试试下列的提神食物!

01.

香菇

香菇有“素中之肉”之称,是颇受称赞的药膳食材。香菇性味甘平,归肝经和胃经,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有调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补气祛湿的功效更为明显。

02.

开心果富含、对人体有益的脂肪酸、钙,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和矿物质,这些都是疲劳乏力的人可能缺乏的。

03.

主食

很多人为了减肥,不吃或少吃主食,其实,膳食的基础就是主食。

缺少主食供应能量,大脑工作效率会下降,体能也会变差,时间长了,人会变得乏力、没劲儿。

有这个问题的人群,适当吃些主食,或有助于缓解疲劳。

04.

豆芽

若长时间进行活动量较大的运动,会因无氧代谢而产生大量的乳酸,这些乳酸如果在体内不能及时被分解,会使人产生疲劳感和感。

豆芽中含天门冬氨酸,有助于分解乳酸。豆芽中的、维生素C还有助于维持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并有抗疲劳、抗氧化的作用。

05.

多吃五谷杂粮可以补充我们身体里面的钾元素,能够有效地防止我们出现犯困的情况。

06.

香蕉

香蕉里富含的维生素既能缓解紧张又能消减疲劳。此外,香蕉还富含钾离子,而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因此,适当吃点香蕉,有助于改善机体疲劳。

来源:艾蓬轩生活小达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