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祛寒湿,推荐2款时令汤膳~

2024年04月13日 16:32 简体 正体   评论»

鲜虾春卷

材料:

10片,紫苏叶2-3片,鲜虾10只,1根,彩椒1个,面粉、生粉、芝麻、适量。

做法:

(1)材料洗净后,胡萝卜去皮切丝,彩椒切细丝;鲜虾煮熟后去头尾,剥壳;生菜叶、胡萝卜丝焯熟,紫苏叶烫一下后切丝备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2)摊开一张生菜叶,放入鲜虾、胡萝卜丝、彩椒丝、紫苏叶丝,然后卷起生菜叶,用刀把生菜卷切成约3厘米的小段,摆放在盘中。

(3)放入适量面粉和40℃的温水,搅拌后揉成面团,搓成薄饼。

(4)饼锅刷上一层橄榄油,烙饼至熟,包上生菜卷,在表面撒上芝麻,放温后即可食用。

点评:

紫苏春卷是一道广西特色美食。春天的湿气让人食欲下降,那么周末做一道醒脾祛湿的小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红绿搭配的蔬菜,美观之余,更能减轻胃肠负担。再搭配上性味辛温,具有发表散寒、芳香化湿的紫苏,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春季开胃小吃。

艾叶老鸡汤

材料:

鲜艾叶100g(或干艾30g),老鸡半只,生姜5片,红枣3个,蜜枣2个,食盐适量。

做法:

(1)先将艾叶洗净煮水,煮半个小时把艾叶捞出来扔掉,剩艾汤备用。老鸡焯水备用。

(2)把艾汤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内,煲1.5个小时,调味即可。

医生点评:

关爱(艾),女性产后或月经后期往往血虚,寒气乘虚而入,所以许多女性有慢性疼痛。尽管近期气温回升,在南方甚至冷空调己启用,气血虚有寒的人吹空调后易被诱发出疼痛。气温升高,人体阳气浮于外而虚于内,表现为体表肤温高,容易汗出,但体内阳气不足,故宜春夏固护阳气。艾叶有温经散寒的功效,老鸡补气血的力更强,艾叶煲鸡,特别适合气血虚兼有寒气人群保健食用。

如果你想加入阿佘靓汤粉丝大家庭,了解更多时令小知识,请扫码或者长按识别即可添加阿佘靓汤小编微信,加入汤友群学习更多

来源:大嘴爱吃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