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祛寒濕,推薦2款時令湯膳~

2024年04月13日 16:32 簡體 正體   評論»

鮮蝦春卷

材料:

10片,紫蘇葉2-3片,鮮蝦10隻,1根,彩椒1個,麵粉、生粉、芝麻、適量。

做法:

(1)材料洗凈後,胡蘿蔔去皮切絲,彩椒切細絲;鮮蝦煮熟後去頭尾,剝殼;生菜葉、胡蘿蔔絲焯熟,紫蘇葉燙一下後切絲備用。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2)攤開一張生菜葉,放入鮮蝦、胡蘿蔔絲、彩椒絲、紫蘇葉絲,然後捲起生菜葉,用刀把生菜卷切成約3厘米的小段,擺放在盤中。

(3)放入適量麵粉和40℃的溫水,攪拌後揉成麵糰,搓成薄餅。

(4)餅鍋刷上一層橄欖油,烙餅至熟,包上生菜卷,在表面撒上芝麻,放溫後即可食用。

點評:

紫蘇春卷是一道廣西特色美食。春天的濕氣讓人食慾下降,那麼周末做一道醒脾祛濕的小吃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紅綠搭配的蔬菜,美觀之餘,更能減輕胃腸負擔。再搭配上性味辛溫,具有發表散寒、芳香化濕的紫蘇,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春季開胃小吃。

艾葉老雞湯

材料:

鮮艾葉100g(或干艾30g),老雞半隻,生薑5片,紅棗3個,蜜棗2個,食鹽適量。

做法:

(1)先將艾葉洗凈煮水,煮半個小時把艾葉撈出來扔掉,剩艾湯備用。老雞焯水備用。

(2)把艾湯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砂鍋內,煲1.5個小時,調味即可。

醫生點評:

關愛(艾),女性產後或月經後期往往血虛,寒氣乘虛而入,所以許多女性有慢性疼痛。儘管近期氣溫回升,在南方甚至冷空調己啟用,氣血虛有寒的人吹空調後易被誘發出疼痛。氣溫升高,人體陽氣浮於外而虛於內,表現為體表膚溫高,容易汗出,但體內陽氣不足,故宜春夏固護陽氣。艾葉有溫經散寒的功效,老雞補氣血的力更強,艾葉煲雞,特別適合氣血虛兼有寒氣人群保健食用。

如果你想加入阿佘靚湯粉絲大家庭,了解更多時令小知識,請掃碼或者長按識別即可添加阿佘靚湯小編微信,加入湯友群學習更多

來源:大嘴愛吃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