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第一种治疗遗传性乳腺癌的药物

2018年01月13日 11:52 简体 正体   评论»

治疗遗传性基因缺陷型乳腺癌的新药物 Lynparza
治疗缺陷型的新药物 Lynparza

记者/主持人:刘玫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刘玫综合编译)针对由基因缺陷引起的晚期乳腺癌,美国食品和医药管理局(FDA)本周五了第一种药物。

这种名为Lynparza的药物是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的产品,用于治疗有遗传性BRCA基因突变、并接受过的乳腺癌

该药物2014年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但是只是用于治疗。这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于治疗乳腺癌的新型PARP抑制剂。 PARP抑制剂通过修正DNA缺陷来防止癌细胞的产生。

根据阿斯利康的介绍,如果没有保险,使用Lynparza的每月费用为13,886美元。该公司正在为病人提供经济援助。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艾布拉姆森中心(Abramson Cancer Center)的Susan M. Domchek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治愈转移性乳腺癌的,但是今天批准的新药物提供了一种新的有针对性的选择,这可能有助于延缓这些患者的疾病。”

直到最近,癌症药物都是以针对癌症发作处的肌体,而这种新方法是“针对引发癌症的基因”。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数据,每年大约有25万人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4万多人死于乳腺癌。约20%?25%的遗传性乳腺癌患者有BRCA突变。与其他乳腺癌相比,BRCA相关的乳腺癌往往会袭击年轻人,而且更难治疗。

最近的批准是基于对302名乳腺癌患者的研究,这些患者都有BRCA基因突变,她们的癌症已经扩散到乳房之外。

Lynparza推迟了癌症恶化的时间。接受三种常用化疗方法之中一种的妇女通常在4个月后癌症恶化,而接受Lynparza治疗的患者通常在7个月之后癌症才会恶化。约有一半的患者对Lynparza有反应,相比之下,只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对化疗有反应。但Lynparza是否能提高生存率还未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