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在一天中这2个时间段最黏稠 这时喝水 更能预防血管病

2019年09月19日 9:24 简体 正体   评论»

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血液负责将吸收的养分和氧气输送到身体各处,以此来维持正常的运转。

当血液流通受到阻碍之后,那影响也将会是致命性的威胁,比如我们熟知的心梗、脑梗等疾病,都和血液流通受阻有关系。

当血液中沉积了过多的杂质之后,这些物质不仅会增加血液的黏稠程度,同时还会不断在壁内沉积,形成脂类的斑块,当斑块脱落就又变成了血栓。

想要的出现,首先就要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这才是根本!

人的血液在血管中流淌就像交通要道一般,血液流通的顺畅或阻塞也有特定的时间限制。

所以,根据特定的时间,疏通血液血栓也就尤为重要。

一天中这两个时间段血液最为黏稠,能稀释血液,预防找上你。

早上起床需警惕,喝一杯水来缓解

人体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早上起床应该是神清气爽的状态,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早起的补水。

其实看似睡眠,人处于静止状态,但是我们内体的水分也一样会被消耗掉。

数据显示身体一晚上的排水量大约是450ml左右,这包括了呼吸、汗液、小便等,所以早上起床后身体会极度缺水。

身体过于缺水,血液的黏稠程度也会因此增加,而且在睡眠状态中血液的流通速度本来就会减慢,这也进一步导致了血黏稠度上升。

所以早上起床后应及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喝一杯温热的水,能稀释黏稠的血液,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

晚上睡觉前,适量补充水

有人可能会疑问:睡醒既然可以消耗体内的水分,睡醒需要及时补水,那睡前提前喝水不是也可以!?

答案:当然可以。

有研究表明血液黏稠度增加最高峰是从半夜开始的,这阶段人体正处于睡眠状态,无法及时补充水分,所以建议大家在睡前补充适当水分也是很有必要的。

特别是患有“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睡前来一杯水,减少血液黏稠度的同时,还能湿润我们的呼吸系统,更有助于睡眠。

但是睡前喝水要适量,建议:控制在200毫升为最佳,如果摄入水分过多,可能也会引起夜起,影响睡眠!

如何喝水最健康?

目前而言,是最符合人体所需要的水源,所以大家在起床之后可以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水温控制在和人体温度相似的程度就可以了。

平均每天的饮水量控制在2000毫升左右,也就是“一日8杯水”,这足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如果本身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应在医生指导下饮用水。

在喝水的过程中千万不要一鼓作气,一口一口的喝才有利于人体吸收,而且不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所以喝水同样讲究方法,以上时间段喝水,让你的身体健康起来。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