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它太绝配,一碗全是优质蛋白!煮出羹一碗,鲜香滑嫩,一人一碗鲜到飞起

2024年03月29日 16:3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世间有哪些的食物,蔬菜不能算,各种肉类、蛋类、奶和才是,这些不但丰富,也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

今天就用豆腐和鱼肉做个搭配,制作一道羹汤。老话都说要应季而食,春天叶正是吃鱼肉的好时机,在经历了冬季的潜伏,鱼儿体内继续了更多的营养,此时的鱼肉更肥嫩更营养身体,所谓的“春鱼秋蟹”正是如此。

今天所用的是一盒嫩豆腐和大黄鱼,没有黄鱼的也可以用其它鱼肉,如鲈鱼也是不错的,重点是要够新鲜,春天经常煮一碗,鲜香滑嫩,特营养,一人来一碗鲜到飞起。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话不多说,详细做法请看如下分解:——荠菜豆腐黄鱼羹——

食材准备:大黄鱼一条,嫩豆腐一盒,荠菜一把(没有荠菜就用香菜),一个,葱姜,,料酒,

第一步:准备一条大黄鱼,将其去鳞去内脏,洗干净后将骨肉分离,将鱼头和鱼骨斩块洗干净放一边备用,鱼肉也洗干净切成大块的粒备用。

第二步:把鱼肉部分放入另一个碗中,加入和胡椒粉抓拌出鱼肉的胶质,而后加入料酒和一些葱姜水下手抓拌至水分备吸收,再来一汤匙的干淀粉抓拌均匀,放一边腌制10分钟待用。

第三步:准备一盒嫩豆腐,开盖后在周围捏一捏,让豆腐和外壳脱离,而后在底部拐角处剪几个孔,倒扣过来磕一磕就可以完整取出豆腐了,再切成小方块待用。再准备一把荠菜洗干净后焯水烫熟,挤干水分后切碎备用。

第四步:起锅烧油,油热后下入葱姜炸出香味,再将鱼骨下锅煎一煎,边煎边将其捣碎,煎至鱼骨微微焦黄的时候加入开水半锅,改为中小火煮个3分钟左右,让汤汁极尽奶白。

第五步:将汤汁里的鱼骨渣全部打捞干净,再将豆腐下锅,大火煮开后加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再将鱼肉也下锅,煮至完全熟透。准备水淀粉淋入锅内,将汤汁勾芡至浓稠状态。

第六步:撒入备好的荠菜碎,没有荠菜的就用香菜碎即可,最后淋入一个鸡蛋花,用勺子微微推动均匀熟透凝固就可以出锅了。尝一口,鱼肉的口感和嫩豆腐的口感极尽相似,滑嫩至极,味道鲜美爽口,是一道值得尝试的鲜美羹汤。

——阿胡的烹饪窍门——

再简单的菜肴也有烹饪小技巧:鱼肉和鱼骨的分离很简单,从鱼头和鱼身连接处下刀,沿着脊骨一直往鱼尾片,即可取出鱼身部位的两块大肉,再将鱼腹部位的长刺片掉即可。实在搞不懂的就请卖鱼老板代劳即可。

此羹所用之黄鱼尽量新鲜一些,可以观察鱼眼部位,鱼眼明亮不凹陷的一般都很新鲜,相反浑浊、凹陷、发红发白的都不是太好。

来源:阿胡的小食光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