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虽然美味,但是真的健康吗?或许你一直都吃错了

2024年04月09日 16:49 简体 正体   评论»

,几乎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老少皆宜,还很下饭。那么,它到底有没有营养,健不健康呢?

西红柿炒鸡蛋虽然美味,但是真的健康吗?

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身体健康,在关注食物美味的同时,开始关心它对身体的益处。如西红柿炒鸡蛋,单看西红柿和鸡蛋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西红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我国人喜欢吃,还是外国人钟爱的食材,用在主菜或配菜。在体外与动物实验中发现,西红柿中的番,它属于天然的物质,具有预防前列腺癌、结直肠癌的好处。

除此以外,西红柿中还有一种叫做谷胱甘肽的成分,该成分也有抗氧化的功效,如果把它与C、维生素E相比,谷胱甘肽的抗氧化能力更胜,机体通过摄入该营养物质,有助于降低恶性疾病的发生概率。

至于人们常谈论的西红柿应该生吃还是熟吃,生吃可帮助机体摄入,熟吃有助于机体吸收番茄红素。

鸡蛋,鸡蛋作为最贴合人体所需的营养食材,其优质蛋白质成分利用率极高,每天都吃一颗鸡蛋的人,具有改善、稳定血脂、缓解、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所以,如果单看这两种食材,都是非常健康的美食,可如果两者结合一起做成西红柿炒鸡蛋,就要提高警惕了。

西红柿炒鸡蛋到底健不健康?

曾有测试西红柿炒鸡蛋的实验来看,以绝大多数家庭的炒菜做饭习惯来看,在炒西红柿时均会放两次油,加上鸡蛋又有着“亲油”的特点,炒这样的一道菜,很可能会放入大量的油,导致热量超标。

不仅如此,对于部分家庭还喜欢食用甜的西红柿炒鸡蛋,在这个基础上放入大量的糖,人体过量食用,更会出现能量过剩等问题。在具体热量上,仅仅是一个鸡蛋加上一个西红柿来计算,也能够达到340千卡左右。

然而100g的热量大约为110千卡,这样的组合真的很难想象热量不超标。

因此,不建议大家经常吃西红柿炒鸡蛋,即使偶尔食用,也要注意控制食用油的量,最好不放糖。在食用鸡蛋的方法上,避免鸡蛋吸入大量的油,可以选择水煮蛋、蒸鸡蛋糕、卤蛋等。

来源:爆炸营养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