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雖然美味,但是真的健康嗎?或許你一直都吃錯了

2024年04月09日 16:49 簡體 正體   評論»

,幾乎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老少皆宜,還很下飯。那麼,它到底有沒有營養,健不健康呢?

西紅柿炒雞蛋雖然美味,但是真的健康嗎?

在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身體健康,在關注食物美味的同時,開始關心它對身體的益處。如西紅柿炒雞蛋,單看西紅柿和雞蛋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西紅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僅我國人喜歡吃,還是外國人鍾愛的食材,用在主菜或配菜。在體外與動物實驗中發現,西紅柿中的番,它屬於天然的物質,具有預防前列腺癌、結直腸癌的好處。

除此以外,西紅柿中還有一種叫做谷胱甘肽的成分,該成分也有抗氧化的功效,如果把它與C、維生素E相比,谷胱甘肽的抗氧化能力更勝,機體通過攝入該營養物質,有助於降低惡性疾病的發生概率。

至於人們常談論的西紅柿應該生吃還是熟吃,生吃可幫助機體攝入,熟吃有助於機體吸收番茄紅素。

雞蛋,雞蛋作為最貼合人體所需的營養食材,其優質蛋白質成分利用率極高,每天都吃一顆雞蛋的人,具有改善、穩定血脂、緩解、增強機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

所以,如果單看這兩種食材,都是非常健康的美食,可如果兩者結合一起做成西紅柿炒雞蛋,就要提高警惕了。

西紅柿炒雞蛋到底健不健康?

曾有測試西紅柿炒雞蛋的實驗來看,以絕大多數家庭的炒菜做飯習慣來看,在炒西紅柿時均會放兩次油,加上雞蛋又有著「親油」的特點,炒這樣的一道菜,很可能會放入大量的油,導致熱量超標。

不僅如此,對於部分家庭還喜歡食用甜的西紅柿炒雞蛋,在這個基礎上放入大量的糖,人體過量食用,更會出現能量過剩等問題。在具體熱量上,僅僅是一個雞蛋加上一個西紅柿來計算,也能夠達到340千卡左右。

然而100g的熱量大約為110千卡,這樣的組合真的很難想像熱量不超標。

因此,不建議大家經常吃西紅柿炒雞蛋,即使偶爾食用,也要注意控制食用油的量,最好不放糖。在食用雞蛋的方法上,避免雞蛋吸入大量的油,可以選擇水煮蛋、蒸雞蛋糕、滷蛋等。

來源:爆炸營養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