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威胁心脏健康!研究:恐增动脉粥状硬化风险

2017年11月14日 9:52 简体 正体   评论»

早餐(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发布:你有吗?还是往往因为太晚出门来不及准备,便跳过早餐等著吃午餐呢?《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日前刊登西班牙中心(Centro Nacional de Investigaciones)的最新发表,研究团队表示习惯不吃早餐的族群,可能具有较高的粥状硬化(atherosclerosis),使血管弹性减少而变硬,继而为心脏健康带来

不吃早餐可能增加动脉粥状硬化风险

在过去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跳过早餐的习惯与、肥胖、心脏疾病、高胆固醇等身体状况有关。研究中作者招募4,052位、年龄介于40-54岁的受试者,搜集其生活习惯资料及多血管造影数据资料。

实验结果显示,与正常食用早餐的族群相比,动脉粥状硬化的情形于经常跳过早餐的族群更为常见,而早餐习惯食用低能量(low-energy)食物的族群亦有类似的状况。此外,与吃早餐的族群相比,习惯不吃早餐的受试族群具有不健康生活习惯的机率也比较高。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医药新知/ 新闻出处/ 研究刊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