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威脅心臟健康!研究:恐增動脈粥狀硬化風險

2017年11月14日 9:52 簡體 正體   評論»

早餐(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發布:你有嗎?還是往往因為太晚出門來不及準備,便跳過早餐等著吃午餐呢?《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日前刊登西班牙中心(Centro Nacional de Investigaciones)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習慣不吃早餐的族群,可能具有較高的粥狀硬化(atherosclerosis),使血管彈性減少而變硬,繼而為心臟健康帶來

不吃早餐可能增加動脈粥狀硬化風險

在過去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跳過早餐的習慣與、肥胖、心臟疾病、高膽固醇等身體狀況有關。研究中作者招募4,052位、年齡介於40-54歲的受試者,搜集其生活習慣資料及多血管造影數據資料。

實驗結果顯示,與正常食用早餐的族群相比,動脈粥狀硬化的情形於經常跳過早餐的族群更為常見,而早餐習慣食用低能量(low-energy)食物的族群亦有類似的狀況。此外,與吃早餐的族群相比,習慣不吃早餐的受試族群具有不健康生活習慣的機率也比較高。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 研究刊登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