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其實並不是你肚子的問題(圖)

2020年06月02日 9:07 簡體 正體   評論»

其實並不是你肚子的問題,儘管,你有肚子,而且你的肚子似乎發出了某種信號,但是,那不是肚子的問題。

每一個,都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在身體,它們只是服從一種配合的需要而執行各自的任務。但是,這個獨立的生命,有其獨立的生存系統:細胞器、細胞質、細胞核、細胞膜、細胞液,整個這個系統的工作方式,和人體幾乎毫無差異,實際上,那是另一個王國。

血液完成一個根本的任務,就是輸送養分氧氣,動脈負責送出新鮮的、乾淨的、富有營養的血液,靜脈回收代謝廢物,有毒物質,通過淋巴、及排泄系統,排除體外。

一個獨立的細胞,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機構,因而,需要的質、都極其有限,和脂肪是用於構成新的細胞的,而非維護老舊細胞,從本質上講,舊的細胞,是無須維護的,身體內並無死亡,只有不斷地更新,新陳代謝。因而,你所吃的蛋白質、脂類,都無關老舊細胞的營養,而是關於新的細胞組織生長的營養。

對於宏量營養來說,唯有碳水化合物是細胞真正需要的,如同一輛汽車,一旦造出來之後,那些造車所需要的原材料,就已經不再需要了,已經成型的汽車,唯一需要的只是更換汽油和少量機油。這個原理,在細胞內同樣。

細胞的本質,其實是一個電池,一個備用倉庫,除了構成身體之外,每一個細胞,都隨時可以因為身體的能量需要,而從細胞內輸出能量,或者犧牲這個細胞,將其中存儲的營養物質釋放,以維護生命的需求。

碳水化合物作為機體最重要的能量來源,有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必須和氧氣作用,才能夠充分釋放能量,否則,一旦,不但反應釋放的能量大幅度縮減,而且會釋放有毒物質。

原則上身體不容許糖類在無氧狀態下燃燒,因而,一旦缺氧,身體就會通過形成的乳酸、丙酮酸,迫使身體出現疲勞狀態,並且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使得身體被迫休息。直到氧氣重新充滿組織。所謂休息,其實根本點不在於疲勞本身,而在於氧氣的充盈。嚴格意義上說,如果血液始終氧氣充足,基本上,你是否睡覺,是否休息,都不會傷害身體。這也是為何有人可以很晚睡覺卻對於身體沒有什麼傷害,有人很早睡覺,還是一樣生重病的原因。

蛋白質的根本作用,並非只是構成細胞組織,脂肪也是如此,實際上,蛋白質是攜帶氧氣的載體,並協助存儲氧氣,脂肪形成的膜,用於細胞內外之間的養分交換,也用於隔離有害成分。

如果出現糖類,也就是低,身體是不能夠允許的,因為,如果缺乏糖類,就可能迅速導致大腦停止工作,大腦哪怕只是幾分鐘缺糖、缺氧都可能永久性的造成損傷。就像重要的計算機伺服器,如果停止幾分鐘工作,這個世界就可能要癱瘓。

食物中缺乏蛋白質、脂肪,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很難即刻體現的,因為蛋白質、脂肪都是用於新的組織生長需要,對於舊的細胞、組織的工作水平並無根本影響。這也是人們通常感覺不到這兩種營養的缺乏的原因。因為這種缺乏影響的是體質,體質的變化,一時間很難表現出來。但是碳水化合物的缺乏就不同,如同電器沒了電,立刻停工,汽車沒了油,馬上停在半路上,生命一旦停止能量的流動,死亡就立刻發生。

所有人的死亡,都是能量停止流動所造成的。而能量的存儲、釋放、節能,很少人真正思考。

有四種渠道提供能量,一種是食物轉為血糖的利用,如果血糖不足以應對身體的需要,肝臟所存儲預備應激的肝糖就會被釋放出來進入血液,如果依然不足,就開始將存儲的脂肪轉為熱量,再接下來,就拆解各種細胞組織結構中的蛋白質,經過脫氨作用,轉為糖。當問題進入第三、第四個階段的時候,身體開始消瘦。

消瘦的本質,不是看你看過去是肥是胖,而是看蛋白質的比例,蛋白質的比例下降,無論你是多重,都是瘦的。因為你有的是水和難以被利用的轉式脂肪。

低血糖其實是現代人極其普遍出現的問題,不吃早餐,餓過頭、長途跋涉不及飲食,為了工作隨便吃個快餐,熬夜的時候,沒有糖的供應。低血糖不但促使身體被迫啟動高血糖基因,使得胰高血糖素增加分泌,並且減少胰島素的分泌,以保證身體始終擁有足夠的血糖水平。

低血糖的另一個問題在於,身體一旦低血糖,所消費的,是肝臟的負荷增加,解毒能力下降,另一方面是脂肪被分解,導致構成細胞膜的材料不足,而蛋白質被轉化為糖,將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組織更新。

保證穩定的血糖水平至關重要,尤其是不可以進入低血糖程序,而這個飲食重點,卻不在糖這裡,而是蛋白質和脂類的供應,和少吃多餐、食物順序的問題。蛋白質、脂類的攝取,可以減少身體對於糖的過度依賴,少吃多餐指的是碳水化合物本身,不要一次吃太多,也不要缺乏。食物順序是指的如果有纖維同時食用,可以使得糖進入血液的速度得到控制,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

低血糖,使得身體進行各種糖的調度、製造,將加大氧的消耗,而使得身體進入缺氧狀態。缺氧狀態,跟各種慢性疾病關係密切。

糖的代謝利用如果存在障礙,你的身體有糖,卻依然缺乏「糖」所釋放的能量,這種狀況很危險,因為,如果是缺氧,身體又需要能量,那麼癌細胞就可能大量繁殖,因為缺氧狀態下,正常細胞無法生長,也無法利用糖轉化能量,而癌細胞既可以在缺氧狀態下生長,又可以在缺氧狀態下不斷吸收利用糖。

應對細胞飢餓的根本,在於生活節奏的把握,以及壓力的調節。把握糖的穩定供應,不多不少,以及減少身體對糖的高度需求也就是減少壓力應激,是解決大部分慢性疾病的根本。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龍德醫學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