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近視自愈?教你治療近視的好方法

2017年10月25日 5:05 簡體 正體   評論»

,大家並不陌生,如今幾乎很普遍。近視不僅個人的美觀,還影響人們的生活,給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那麼,通過什麼可以讓近視自愈?

下面我們想了解一下近視的知識。什麼是近視。近視,是眼睛看不清遠物、看得清近物的癥狀。在屈光靜止的前提下,遠處的物體不能在匯聚,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因而造成視覺變形,導致遠方的物體模糊不清。近視一般分為近視與真性近視以及混合性近視。

一、假性近視可以治癒。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周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那麼,假性近視怎麼治癒呢?主要是及時糾正不良用眼習慣,再配合緩解眼肌疲勞的方法,如利用藥物、針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煉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這就需要注意飲食調理,注意避免過食含糖高的食物,因為,過食含糖高的食物,會使血中產生大量的酸,與體內的鈣、磷相結合,在血液中還原,使血鈣、血磷下降,影響了壁的堅韌性,導致眼軸伸長,助長了近視的發生和發展;應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重視近視患者的健康教育與行為矯治。避免在暗光下讀書及用眼時間過長,保證坐姿正確,定期做眼保健操等。

二、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真性近視又稱軸性近視,是由於先天或後天因素(如不注意用眼衛生),使眼球前後徑(即眼軸)變長,超過正常平均24mm,致使平行光線入射眼球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而不能成像清晰。眼軸變長了是沒有辦法縮短的,就像長高了身高是沒有辦法長回去變矮一樣。所以真性近視是不能徹底治癒的。但是,可以選擇到專業的醫院驗配眼鏡或者近視激光矯正手術。畢竟這些方法才是經過多年的臨床醫療驗證的。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