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男人 長壽從「養心」開始 多吃5種食物

2019年02月10日 10:29 簡體 正體   評論»

中醫認為,50歲通過正確飲食調理,可達到“養心”的目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作為家庭和社會的中堅力量,所承擔的壓力和責任越來越大。學會心理疏導可緩解壓力,預防一些因壓力過大而罹患的疾病。特別是過了50歲的人,這個年齡段是事業最輝煌的時期,但也是生命最為脆弱的階段。中醫認為,心開竅於耳,在望聞問切的辯證診治時,可通過舌診,給予相對應的飲食調理,達到“養心”的目的。

50歲男人多吃5種心率平穩易

1、黃豆

對於來說,心暢通無阻,心臟才能把源源不斷的養分,隨血液輸送到全身各臟器。而黃豆中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代謝,從而減少血管淤堵和血栓的形成。血管通了,心臟才能更強健。

2、堅果

每天食用一小把堅果,諸如杏仁、核桃、花生等。就可使患者二次複發率降低38%。堅果中富含維生素E成分,它是蘋果的20倍,可緩解改善在心臟病的複發。同時堅果中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患上疾病的風險。

3、菠菜和

菠菜富含豐富的葉酸成分,而葉酸不僅是孕婦必需的養分,同時,心臟病患者若常吃菠菜,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能有效轉化成維生素A,可預防腦。兩者在食用時,要用水焯一下,可有效被人體吸收。

4、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縮短凝血時間,保持血管通暢,並且有止血和凝血雙向調節功能。經常食用,可以抗凝血,以防止血栓形成。黑木耳屬於菌菇類食材,其中的有益菌還可增強人體抵抗力,強化心臟功能,以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5、土豆(馬鈴薯)

經常食用土豆,可以達到預防心臟病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心血管病患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與體內缺鉀有關。而土豆既可做主食,又可做蔬菜,且是不可多得的高鉀食物,每100克土豆,富含鉀502毫克。心臟病患者可以多多益善,同時,一些壓力大、勞累的亞健康人群,也可以經常食用,以達到預防心臟病為主的目的。

過了50歲的男人,心血管病高發,在心理疏導的同時,飲食調節也顯得更為重要,要注意的是,除了飲食合理搭配,還要做好以下2點。

1、運動

一般50歲年齡段的男人,可以每天進行2公里的快步走路,對心臟極有好處。

2、保持心情舒暢

凡是長壽的人,其心態是非常平和的,自我調節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在維護心血管方面也是非常有益。只有“心”養好了,才能體格康健、延年益壽。

來源:企鵝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