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消除疲勞超有效,來一碗消水腫、顧腸胃、補體力 | 胡乃文開講Dr.HU_28

2020年04月16日 21:26 簡體 正體   評論»

作者: 來源:胡乃文開講 – 名醫話養生youtube頻道,文章內容只代表評論員個人觀點。

四神湯消除疲勞超有效,來一碗消水腫、顧腸胃、補體力 | 胡乃文開講Dr.HU_28

網路上有些女性朋友跟我抱怨,她說夫妻兩人都是上班族,太太下班後回家,要忙著煮晚餐餵飽一家大小,於是,請先生幫忙看小孩,過一會兒,卻發現到先生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或者是一直滑手機,不知道小孩子已把家裡弄得大亂,自己煮完飯後,還得收拾殘局,氣得不得了,不知道該怎麽辦?其實,這可能是上班都太累了,太累的時候就可能傷腎,我們可以用一些辦法來舒緩下班後的疲勞。

一、上班吃大小餐 造成疲累、脾胃失調(01:11)

現在的社會,像是服務業的美容師、美髮師,還有餐飲業、銀行業、工程師、研究人員和在百貨公司的櫃姐,特別是忙碌的時候,常常在吃飯的時間不能好好吃飯,吃飯的時候也是緊張的不得了,快速的吃幾口飯填飽肚子,結果,造成消化不良、脾胃功能失調,身體出現許多小毛病。
吃飯時間不固定的人,有的時候會這樣想,既然下一餐不知道什麽時候吃,那我這一餐就吃多一點,吃的飽飽的,可以撐久一點不餓肚子,撐到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能吃的時候就吃很多,沒時間吃就餓肚子或吃少一點,,你要是經常這樣做,那就是在吃大小餐了,這樣不好。

我們身體每一個內臟,腸胃肝膽等內臟,表面會有一層脂肪保護它,這個內臟上面長的脂肪,就叫「內臟脂肪」。

內臟脂肪少一點沒問題,多了的時候就會形成大肚腩,那個就是就非常不好,常常都是吃東西不正常造成的,尤其是經常吃大小餐,不定時定量,更容易造成「脂肪肝」。

二、四神湯不只好吃 超有效(02:40)

跟大家介紹一個,比較便宜又能夠利水、消腫、顧脾胃,讓大家都會有幸福感的一道湯品,那就是台灣著名小吃「四神湯」,可別小看一碗湯喔,這個四神湯可是一道能幫助身體健康的食療方。

「四神湯」的材料不到一百塊錢,作法簡單又經濟實惠,還可以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四神湯」的藥材有芡實、蓮子、淮山、茯苓,在台灣有很多的人喜歡再加薏仁,而且,薏仁的量還要多加一點,這5種材料搭配是很棒的處方。

「薏仁」有去除尿酸的作用,可是要特別注意的是,「薏仁」對懷孕的人是有害處的,薏仁含有「薏仁醇」,使子宮收縮,所以,可能造成懷孕的人,因此,懷孕的人吃四神湯不要加薏仁。

三、「四神湯」能將很硬的東西軟化、降低尿酸 (03:30)

「四神湯」可以軟化很硬的食物,有脂肪肝、或者是哪個部位纖維化,吃「四神湯」都有幫助。

現代病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肪高都常常跟久坐、三餐不定時、緊張有關,也可以喝「四神湯」來改善,為什麽可以改善它呢?

主要是因為「四神湯」中的茯苓有利尿作用,薏仁有利尿、軟堅的功效,山藥、蓮子、芡實可以補脾,讓脾胃變好,不但如此,芡實還可以顧腎,而山藥對三高的人來說,有降血糖的功效。
有一位大約80歲的老太太來找我看病,她有三高、尿酸高的問題,我跟她說吃「四神湯」試試,她吃了兩年,最後,她跟我講我三高都不見了,甚至於連痛風、尿酸都好了。

四、用電子鍋煮好,裝在保溫罐帶去公司 (05:10)

「四神湯」除了5種材料外,你還可以放雞肉、排骨、里肌肉等等都可以,讓這道湯品更美味營養,如果你是上班族,你可以在前一晚,先把「四神湯」材料放進電子鍋,以定時的方式煮熟,或者煮好放在悶燒鍋中加熱,隔天早上,就有熱呼呼的「四神湯」可以吃了。

經常餓肚子會造成疲倦、血糖過低,而且血糖過低,腦中的糖分就不夠了,以至於沒有精神工作而且會容易頭暈,嚴重的話還可能昏倒,長期下來,搞不好胃腸就變壞了,造成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或者厭食,都可能發生。

你用電子鍋煮好後,將「四神湯」放在一個保溫罐,當作中午的午餐來吃,或者你是從事服務業的人,有空檔時,先吃一點填肚子,等忙完有時間再來好好吃一頓中餐,這樣就不會餓過頭了。
經常讓胃處於空空的情況,也容易引起或長期的潰瘍,以後,說不定就得癌症了。

「四神湯」對癌症也有很大的幫助,為什麽它常常跟豬肚、豬腸一起煮呢?因為,四神湯有「軟堅」作用,能使豬肚、豬腸很堅硬的東西軟化。

你知道有一個藥方叫做W.T.T.C. ,在台灣把它稱之為「樂適舒」,是用來治療腫瘤的一個處方,是日本人發明的一個中藥方,W.T.T.C.跟「四神湯」很接近。

中藥有一個處方葯叫「參苓白朮散」,是補脾胃,也能治瀉肚子、便秘。把「參苓白朮散」中的4味葯拿出來,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四神湯」。

五、四神湯加狗尾草 讓小孩胃口變好 (08:15)

如果想要更開胃的話,還可以在「四神湯」裡頭加一點點「狗尾草」,「狗尾草」在台灣是非常著名的一個草藥,但是,中藥房大部分沒有賣,大多數在青草藥店或在菜市場才能買到,「狗尾草」有微微的香味、微微的甜味,煮在四神湯裡頭,吃了可以溫暖你的脾胃,而且,小孩上學也不容易,讀書更專心,大約一個禮拜吃個1~2次,就有很大的效果了,小孩的胃口也會變好。

六、吃太咸拍打腎經 消(09:30)

對於工作疲勞的人而言,除了吃「四神湯」補腎,恢復疲勞之外,你可以拍打「腎經」,「腎經」在大腿、小腿內側,因為肝、脾、腎都在兩腿內側,你在兩腿內側從上往下拍一拍或從下往上拍,疲勞感會立刻消失殆盡,還能起到強腎作用,不但如此,對消除水腫也很有幫助。

久坐辦公室或常常久站的上班族,常常外食、口味偏好吃重鹹的人,容易使身體產生水腫,而得的人,口味偏愛吃甜的,脂肪容易堆積,也容易發胖,精神常常不好。

以前的鹽是用自然光曬出來的,現在的鹽是用一種特殊的方法得到的,我看到的資料說是用電解的方式,這個鹽太過度純化,就是只剩下氯化鈉,變成化學物,常常吃這種鹽巴加上吃得很鹹的人,要注意會有的風險。

如果你真的無法避開外食,可以自己帶一點天然的鹽,點餐時,跟服務生說請廚師不要加鹽、加味精,等餐點上桌後,自己加一點天然鹽,吃得健康還能預防高血壓。

三餐不能定時也是我的問題,為什麽呢?有的時候看診病患很多,往往到下午一點多還無法吃飯,這樣就不好,會出現我在減重福音那一集裡頭提到的大小餐的問題。

([胡乃文開講] 半年瘦27公斤 要怎麽吃? 顛覆你的飲食觀念看請點擊??https://bit.ly/2NEglJy)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喜歡去「吃到飽」的餐廳大吃一頓,說不定就是吃得太多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以前有個病人,他跟我說每一次去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吃飯的時候,一份300塊錢的餐點,他可以吃到800塊錢的份量,我問他,這樣大吃一頓的感覺如何?他說:「吃完,我就來找你看病了!」

他花了錢去大吃一頓,讓身體產生不舒服的狀況,卻要花更多的錢來看醫生,你說這樣划算嗎?

#除尿酸 #三高 #三餐不定時

新唐人亞太台收視指南? https://goo.gl/BucTtL

每周四9點開講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 ?? https://bit.ly/35IHSBZ
按贊加入胡乃文開講FB??http://bit.ly/2uTCVbN

Credits:

shutterstock Images: https://shutr.bz/2u8Zdp8
Music: Audioblocks.com, epidemicsound.com
Stock Video: Videoblocks.com


?? 版權所有

安卓翻牆-禁聞瀏覽器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如何加速觀看YouTube?

四神湯消除疲勞超有效,來一碗、顧腸胃、補體力 | 胡乃文開講Dr.HU_28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