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在「最佳年齡」戒煙 可增壽10年!介紹一個戒煙法

2019年11月16日 12:04 簡體 正體   評論»

網友A:「有害純屬騙人,我爺爺抽煙一輩子,還不是活了90歲」。

網友B:「你爺爺如果不抽煙,說不定能活100歲」。

小編經常能在網上看到這樣的對話,其實網友B的說法並非十分正確,因為身體健康一定程度上呈現著兩極分化。

假設有兩個,煙民A身體素質差,抵抗能力弱,再加上他不具備抵禦吸煙危害的相關基因,那麼吸煙的危害對他可能就是災難性的,他可能因為吸煙而早早患上呼吸、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最終英年早逝,這樣的縮何止十年二十年。而煙民B呢?

由於他常年從事體力勞動,身體素質非常好,再加上他具有抵禦吸煙危害的基因,那麼吸煙的危害就會在他身上被最大程度弱化,甚至最終他因為好運在晚年無疾而終,吸煙危害壽命自然也就是偽命題。

雖然有研究證明一些人確實能夠抵禦吸煙危害,但這類「好運兒」少之又少,大多數煙民還是會因為吸煙而或多或少地縮減壽命。關鍵是,你願意拿自己的生命去進行這場贏率非常小的「豪賭」嗎?若不想,那麼不妨在適當的吧!

戒煙有「最佳年齡」嗎?專家:在適當年齡戒煙,壽命增加10年

從統計學意義上來講,戒煙確實有「最佳年齡」。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吸煙者的平均壽命比非吸煙者短十年,這個結論是很多權威機構和研究組織所得到的結論。

的一個專家曾經對20萬的吸煙者和戒煙者做了一個對比研究調查,他意外地發現,吸煙危害壽命其實是可逆的,只要煙民在34歲、44歲、54歲之前戒煙,那麼預期壽命就可以分別延長10年、9年、6年。

也就是說,煙民只需要在34歲之前戒煙並保證以後不再吸煙,那麼他之前吸煙所產生的危害就是可逆的,且不會影響壽命。34歲之前戒煙,即是戒煙的「最佳年齡」,當然,這個結論僅是統計學研究所得知的,事實上對於個人來說越早戒煙越好,而越晚戒煙,壽命的影響就越大,身體恢復的效果就越差。

相信看到這裡的朋友都是想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也具有強烈的戒煙意圖。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個戒煙方法,這個戒煙方法能讓你的戒煙旅程不再像攀登珠穆朗瑪峰那麼艱難,而是如鄉間漫步一樣輕鬆。

分享一個「輕鬆戒煙法」

戒煙最重要的是什麼?答案只有三個字——

那麼,什麼是意志力呢?意志力其實就是慾望。舉個例子,假設你現在體重正常,身體沒有一絲多餘的脂肪,你會去控制自己的飲食嗎?顯然不會。可是如果你體態臃腫肥胖,並且因為脂肪過多而患上了「三高」,你會主動的去控制飲食防止情形惡化嗎?答案一定是會。

這就是慾望而形成的意志力,戒煙其實也是一樣的原理。

亞倫卡爾被譽為「戒煙之父」,他的戒煙方法已幫助全世界上千萬人戒煙成功,戒煙成功率高達90%以上,他的戒煙方法有兩個方面:一方面為煙民普及吸煙沒有任何作用的認知,使煙民失去吸煙的慾望;另一方面現身說法的為煙民強調戒煙的好處,從而提高煙民戒煙的慾望。如此,吸煙的意志力被最大程度上削弱,戒煙的意志力被最大程度地增強,此消彼長之下,戒煙自然就變得輕而易舉。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健康與生活常識 作者:健康與生活常識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