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院士指出:這4種性格的人 最受腫瘤的青睞

2019年11月15日 11:29 簡體 正體   評論»

正發表演講

口中的不良,其實很多人都有,尤其是在現在這個時代,人人焦慮,人人壓力山大,每天忙得像螞蟻,領著不算多的工資,卻要操著「拯救世界」的心。

鍾南山:4種性格易患

1、喜歡孤獨型易患腫瘤

鍾南山院士表示,人老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獨居並不好。

人本來就是屬於群居動物,在人與人的相處中便於自己釋放或好或壞的情緒,以及轉移自己的壓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難免會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尤其是不開心時與人交談,卻會讓自己的情緒變好。而開心時與人分享,又能給別人帶來快樂。

然而,哪些喜歡孤獨,總喜歡自己一個人生活的人,在精神壓力大時往往會難以得到釋放,久而久之也就增加了患腫瘤的風險。

2、緊張焦慮型易患腫瘤

人偶爾出現緊張、焦慮是最正常不過的事,但鍾南山院士提醒,當人長期存在焦慮、緊張的情緒而無法得到排解時,也是導致發生腫瘤的因素之一。在平時,不少人都會處於緊張或焦慮的狀態,尤其是在這壓力極大的社會裡,不少人為了工作、學習、生活感到無比焦慮。

不少人長期因房貸、車貸焦慮,整天擔心兒女的學習成績,擔心工作不努力就被淘汰等。當發現自己存在長期緊張、焦慮的情況是,可要注意了,應及時尋找方法緩解。

3、刻意忍受型易患腫瘤

而對於刻意忍受型的人來說,這樣的性格只會增加患腫瘤的風險。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刻意壓抑自己和刻意忍受都不是一種好的習慣。一般這類型的人遇到任何不順或糟糕的事情都會默默忍住,全放在心上。其實最好不要這樣做,應該學會自我調整,一般有三種方法:一是用合理的方式宣洩出來;二是表面平靜,內心恐慌;三是根本沒往心裡去。

而第三種的調整方法被認為是直接化解不良情緒的最有效且健康的方法。

4、較真懊惱型易患腫瘤

鍾南山院士提到,在做事情時較真是很重要,但過分的較真就容易使人懊惱。當人一直陷入自己較真的事情上,精神和心理都會長時間處於緊繃的狀態,這樣極不利於人的健康發展。

有些人工作上與同事較真,一直也沒有得到一個完好的結果,甚至一直處於僵持的狀態,這樣一來同事間的感情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最終讓自己懊惱不已,又不得不想解決的方法。較真的過程總會讓人在情緒上波動極大,比如激動、亢奮、易怒、懊惱等,這無疑增加了患腫瘤的風險。

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並非所有性格都有利於健康。由以上4種性格的人,該想辦法緩解了。

為什麼好心情可以抵禦腫瘤?

大量臨床醫學研究表明,小到,大到和腫瘤,這都與情緒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據京、滬等大城市的一項398例配對調查發現,各地都有一個共同點,即胃癌患者都有經常生悶氣的情況,不良的情緒因素可以誘發胃癌。

另外,也有大量動物實驗證明,在不良情緒下,動物患腫瘤概率會升高。一位研究緊張、免疫力與癌症關係的科學家把易患的小白鼠放入不同轉速的籠中,轉速越快,小白鼠越緊張,免疫系統功能越弱,而這些小白鼠長腫瘤的速度就越快。

由此可見不安的情緒會增大患腫瘤的風險,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抵禦腫瘤的關鍵。

《寫給腫瘤患者的一封信》

當您被告知患了腫瘤時,您的心情是害怕、沮喪、頹廢還是躁狂?不管怎麼樣,一時無法接受患腫瘤的事實,是能理解您的。但我想告訴您,患了腫瘤不等於自己的生命就要走到盡頭,依然要積極樂觀地去面對

美國著名科學家蘇珊.桑塔塔說過這樣一句話:疾病是生命的陰暗面,是一種更麻煩的公民身份。

而患上腫瘤的您,正處於生命的陰暗面。為了能讓自己走出生命的陰暗面,看到生的希望,那就必須讓自己堅強起來。平時堅持身體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激發自己的堅強特質,是自己抗擊腫瘤的重要舉措。

其實,對抗腫瘤的方法少不了心理暗示,尤其是需要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柱,比如孩子、父母、愛人、自己的夢想等。您可以不斷地暗示自己:「我要堅強,我要活下去,至少為了愛我、關心我的人」。此外,儘可能不斷嘗試在生活中尋找生命的樂趣,儘可能地讓自己過得開心。

最後,如果您確實無法解決自己心理上的問題,就不妨尋求朋友、家人或者心理醫生的幫助,敢於正視自己的病情,樂觀勇敢的面對它。

來源:39健康網 作者:39健康網” >

國外長壽學家胡夫蘭德在《人生長壽法》中指出:「一切不利的影響因素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莫過於不良的情緒和惡劣的心境。」

而我國著名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放飛心情與養生》的院士大講堂中也給出同樣觀點,長時間處在某種情緒中不能自拔,將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並可能招來腫瘤。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相關文章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