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青黴素」的4種菜,春天隔三差五吃,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

2024年03月16日 16:22 簡體 正體   評論»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春意盎然的季節,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大自然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美味佳肴,它們不僅味道鮮美,更是營養豐富,具有天然的「」功效,能夠幫助我們提高,減少生病的機會。

尤其是這四種自帶「青黴素」的春季蔬菜,隔三岔五吃一次,春天家人少生病。

一、——春天的「天然抗生素」

蒜苗是春季的時令蔬菜之一,含有豐富的、大蒜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被譽為「天然的抗生素」。春天是蒜苗的盛產季節,適量食用蒜苗,不僅能夠提高免疫力,還能有效預防感冒、咳嗽等春季常見疾病。

推薦食譜:蒜苗炒

1、準備一把蒜苗清洗乾淨後,把蒜苗梗和蒜苗葉,分別斜刀切段,切好裝盤備用。

2、準備臘腸3根,斜刀切片,切好裝盤備用。生薑一塊,切成薑片。

3、鍋中倒油,下入薑片爆香,再下入臘腸,淋入一點料酒,利用料酒揮髮帶走臘腸的腥味。把臘腸煸炒1分鐘左右,炒至顏色透明,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4、接著下入蒜苗梗,先煸炒30秒左右,炒至半熟,再下入蒜苗葉,加入一點胡椒粉,一點白糖,一點食鹽,煸炒30秒即可出鍋,

一道蒜苗炒臘腸就做好了,營養美味又下飯,喜歡就收藏做吧。

二、馬齒莧——春天的「綠色藥箱」

馬齒莧是一種常見的野菜,具有、涼血止血的功效。它含有豐富的C和抗氧化物質,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抵抗病毒和細菌的侵襲。

推薦食譜:馬齒莧雞蛋餅

1、先把馬齒莧洗掉表面的灰塵和雜質,放一旁備用。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把馬齒莧倒入鍋中焯燙30秒左右。控水撈出來過涼,再擠干水分,用刀剁一剁,裝入碗中備用。

小蔥切成蔥花,裝入馬齒莧碗中,加入一勺食鹽,一勺五香粉,再打入一顆雞蛋,用筷子充分的攪拌均勻,再加入普通麵粉和酵母粉,攪拌成絮狀,再加入適量油防粘手,揉成麵糰,再搓成長條狀,分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再整理成圓形,成一張大圓餅,

電餅鐺或平底鍋預熱刷適量的油,油熱後把餅坯放入鍋中,表面再刷上一層油,鎖住水分,然後蓋上蓋子烙2分鐘,底部烙至定型了,翻個面烙另一面,勤翻面讓小餅受熱更加的均勻。烙至兩面金黃焦香,並且全部鼓起來了,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營養又好吃的馬齒莧早餐餅就做好了,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柔軟又勁道,營養美味又好吃。喜歡的朋友趕緊收藏起來試試吧。

三、——春天的「健康使者」

蒲公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鉀、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抗菌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毒,保持健康。

推薦食譜:蒲公英蒸菜

1、先把蒲公英的根部剪掉,用流動的水多清洗幾遍,然後撈出控干表面水分,用刀切成三段,放入一個大盆里,

2、碗裡面打入一個雞蛋散開,然後倒進蒲公英里,翻拌均勻,之後多次少量的加入麵粉,攪拌均勻,使葉子上面都可以裹滿麵粉,呈鬆散的狀態,看不到水分,

3、鍋內水開以後才可以上鍋蒸。開大火,只需要蒸一分鐘即可,立馬把蒸菜取出,緊接著把蒸菜快速的抖散開,之後再次上鍋蒸,第二次上鍋蒸需要蒸5~6分鐘,這一次需要徹底蒸熟,蒸熟之後取出倒入盆里稍微晾一下備用。

4、調一個蒜汁,兩瓣大蒜,加入一點食鹽,砸成蒜蓉更加黏糊。蒜蓉倒好之後加入一勺鹽、芝麻油、生抽、辣椒油、小米辣,一點純凈水,攪拌均勻,然後倒在放涼的蒸菜里,用筷子攪拌均勻,一道蒲公英蒸菜就做好了。原汁原味,營養豐富,既是飯又是菜,喜歡的話趕快試試吧。

四、薺菜——春天的「營養小寶庫」

薺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野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開胃等功效,對於春季易發的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春季適量食用薺菜,不僅能夠補充營養,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保持健康。

推薦食譜:薺菜豬肉丸子

1、新鮮薺菜清洗乾淨後,再焯一下水,擠干水分,然後剁碎,放入碗中。

2、三肥七瘦的豬肉,盡量剁細一點,和薺菜放一起,放入適量的鹽、胡椒粉、白糖、香油,

3、然後分3次倒入蔥薑汁,向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使肉餡吸足水分,表面出肉漿,打入一個雞蛋,繼續攪拌均勻,使肉餡更加的上勁,

4、起鍋燒水,水開後擠入肉丸,蓋上鍋蓋,開鍋後煮至2分鐘,調味放入鹽,胡椒粉,再放入清洗乾淨的薺菜提升湯的鮮味。

大概煮至30秒鐘即可,裝入湯碗中,一道湯汁鮮美,肉丸Q彈的薺菜丸子湯就做好了。大家喜歡就收藏試試吧。

來源:澄子爸愛美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