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燒水喝和經常買桶裝水喝的人 誰更健康

2024年04月07日 11:43 簡體 正體   評論»

水作為生命之源,每天喝水對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有不少家庭覺得不好喝,口感差,會選擇買桶裝水或者是喝。

那麼由此引發了一個問題,到底是長期自己燒水喝健康一些,還是經常買桶裝水喝的人健康呢?

在沒揭曉答案之前,相信很多人都認為買的桶裝水或者是瓶裝水更加健康,那麼到底是不是這樣的呢?

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大家首先要知道一個概念,就是顆粒。

微塑料顆粒幾乎是無處不在,對,還有人的身體健康都是有一定威脅的。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而長期喝桶裝水就有一定的,之所以會說有健康風險,就是因為這種微塑料顆粒。

有研究表明,桶裝水或者是瓶裝水的納米級塑料,是非常細小的,是可以進入我們的腸道和肺部的。

從而跟隨血液到達人的大腦和心臟,總之就是可以進入人的身體中。

不僅如此,當瓶裝水或桶裝水在高溫以及擠壓下,這些微小的碎片會進入到水中。

所以,喝桶裝水確實存在一定的健康風險。

而自來水中也是存在一定微塑料的,可是大多數人在和家中的自來水時會選擇將水燒開,喝涼白開或者是喝溫水。

而經過加熱之後,是可以除去高達84%的納米微塑料的,這樣對比下來就會發現長期喝家庭的自來水要比喝涼的沒有加熱過的桶裝水更健康一些。

所以更建議大家將水燒開,去除水中的微塑料,減少微塑料進入人體的量,有助於保護身體健康。

上面有提到過微塑料幾乎是無處不在,那麼怎麼樣做才能夠減少微塑料進入我們的身體中呢?

首先,盡量減少使用製品。我們現在生活的環境中其實有很多的塑料製品比如:,其實可以盡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塑料杯或者是塑料勺等等。

這些都可以用其他材質進行代替,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減少微塑料的攝入,保護身體健康。

其次,減少食用帶有塑料包裝的。加工食品通常都是非常美味的,但是有塑料包裝的加工食品也是容易受到微塑料的污染的。

尤其是有一些雜牌子,沒有任何安全保障的,那麼這些微塑料很難被證實沒有降解在食物中。

總結:

可能很多人都沒想到,原來買的瓶裝水和桶裝水還沒有自己在家喝的自來水燒開健康。

相信通過以上的文章內容,大家應該知道未來喝水應該怎麼做了。

其實如果想要水的口感更好,也可以買瓶裝水和桶裝水,然後燒開了喝可以喝溫的,也可以喝涼白開。

因為高溫加熱這一過程是可以減少水中的微塑料或者是其他的物質。

而生活中也盡量減少使用塑料製品,這樣也能降低進入我們身體中的微塑料,可以更好的保護身體健康。

來源:好兔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