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易疲勞的人:春天多吃這道「廉價菜」,緩解春困,小菜大作用

2024年04月12日 16:43 簡體 正體   評論»

要說目前哪一樣食材的價格最為穩定,我個人覺得有一樣食材它的價格一直常年維持在一塊左右一斤,幾乎沒有大的波動,只要買上一兩塊錢的就可以炒上一大盤,關鍵這「廉價菜」也有大作用。

此菜在我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被稱為「黃卷」,也被稱為「如意菜」,它其實就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的「芽」。豆芽是豆子的升華產品,它繼承了豆子的大部分營養,同時產生了豆子沒有的C,也產生了更多的B族維生素,而且降低了豆子本身的脂肪含量,吃起來更健康營養。

最最關鍵的是我們春天正是吃豆芽的好時機,民間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此處的芽菜之一就是「豆芽」。春天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人的活動量也隨之增加,大量的讓人體產生較多的「乳酸」沉積於體內而不能分解,此時就會出現疲勞、春困等情況。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而黃豆芽中有一種「門冬氨酸」的物質可以對抗和分解乳酸,加上各種豐富的營養,此時多吃一些黃豆芽可以緩解春困疲勞,助你精神一整個春天。今天就按照最簡單的操作方法為大家分享一道黃豆芽食譜,避免「大操大辦」才能保留黃豆芽更多的營養物質。

涼拌黃豆芽做法

食材準備:黃豆芽,粉,蒜末,大蔥白,香菜,,生抽,香醋,白糖,食鹽,

第一步:挑選黃豆芽要注意,哪些根部太長得最好不要買,還要注意一些黃豆芽里有很多皮呈黑色的也不要挑選,可能都是霉變的不利於健康。買來的黃豆芽用清水漂洗幾遍,讓豆皮漂浮在水面,清理乾淨待用。

第二步:鍋中燒開水,加入食鹽一小勺,再把黃豆芽入鍋焯燙兩三分鐘就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可以保持豆芽脆的口感,此處注意都要不可以煮的時間太久,一則營養流失,二則會失去了豆芽的口感。

第三步:準備大蒜剁成蒜末待用,大蔥白一截破開去掉硬芯,然後捲起來切成細絲待用,香菜少許洗凈後切段待用。

第四步:把豆芽放入盆中,下加入大蔥絲,再加入蒜末,接著撒入一湯匙,另起鍋把食用油燒至冒煙澆在辣椒粉上面激發出香味,再依次加入生抽,香醋,食鹽,香菜段,白糖少許,用雙手抓拌均勻即可擺盤上桌。

——有話說——

這道菜製作比較簡單,沒有什麼重要的注意點。就來說說關於豆芽的烹飪方法,首先像涼拌這種操作當然要煮的時間短一點,可以保證口感,如果是炒的方法,則一定要急火快炒,這樣豆芽口感好也不容易出水。而如果是燒湯,則正好相反,要多煮一會,這樣豆芽的鮮味才可以充分地釋放出來,你懂了嗎!

來源:阿胡的小食光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