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總是戒不掉?這10種方法肯定幫到你!

2018年02月12日 23:57 簡體 正體   評論»

大家都知道有害健康,但是卻不住罪惡的小手,總是吸煙,而且是會越來越大的。這個時候就很有必要了解下如何控制煙癮了,一起來看下。

1、拖延時間

在煙癮有點控制不住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務必要告訴自己!再等等,開始的時候可以等5分鐘,接下來就逐步增加時間,十分鐘,十五分鐘,在這個時間裡,做一些轉移注意力的事情,比如刷刷微博呀,聊聊天,忘記這件事!

2、不要“只抽一根”

有些人在戒煙的時候,總是會安慰我今天只抽一根,這樣一根接著一根。其實是戒不了煙的,就是自我欺騙。一根下去還有第二根,毫無止境的!要戒就要戒的徹底,千萬不要有隻抽一根的想法。

3、多

每天半小時中強度的運動可以幫助趕走煙癮,男性朋友們在戒煙的時候還是要多運動運動,散步、慢跑、俯卧撐和爬樓梯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4、牢記戒煙

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寫下戒煙的好處,每天提醒自己看一看。進行自我催眠~戒煙後身體更好、也更省錢對於家人的健康也有好處呀!

5、放鬆身心

如果你抽煙是為了放鬆的話,那麼現在不妨嘗試下別的,比如出去走一走啊看看風景啊~或者深呼吸、打坐也是不錯的選擇。

6、上網交流戒煙體會

現在網上有蠻多一起戒煙的煙民們,可以去參加群體活動,一起互相鼓勵,多閱讀成功者的微博,可以的話可以多多交流,學習人家的經驗,相信自己也會成功的。

7、尋求支持

家人、朋友或者愛人都可以成為鼓勵你的對象,可以跟他們多互動,聊聊天一起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會是你戒煙路上的一大動力。

8、嚼口香糖

不妨把口袋裡的煙換成口香糖吧!想抽煙的時候就嚼一嚼口香糖,除了口香糖,胡蘿蔔芹菜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9、試試替代品

尼古丁貼、尼古丁口香糖、尼古丁噴鼻劑等替代療法對戒煙有一定幫助。

10、少去常抽煙的地方

酒吧、汽車內或電視前等過去經常抽煙的地方,極容易誘發煙癮。減少出現在這些場所的幾率有助於成功戒煙。另外,習慣交談或打電話時吸煙的人,可在手裡拿支筆,以筆代煙。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