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的做法 原來常喝鴿子湯的好處那麼多

2019年01月21日 10:49 簡體 正體   評論»

在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喝碗補肝壯腎、益氣補血的湯,可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煥發,尤其是虛弱、久病及年老的人,適當飲些鴿子湯,可強健身體、緩解病症。那麼,鴿子湯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吧!

鴿子湯的做法

1、在家自己燉鴿子湯時,應該準備鴿子一隻,香菇2到3朵,木耳少量,山藥半根,紅棗和枸杞各適量準備一些,另外姜和蔥,一斤,料酒,還有食用鹽,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鴿子宰殺乾淨,放在沸水中焯去血水,取出以後放在砂鍋中,再加入準備好的薑片和蔥段以及紅棗,隨後放入泡好的香菇,加入足量清水,用中火燉至一小時。

3、在燉鴿子的過程中,要把山藥去皮以後切成塊兒狀,在鍋中的鴿子,快燉好以後,再加入山藥塊和木耳以及枸杞子一起燉制,燉到山藥軟爛以後加食用鹽調味,這時鍋中的鴿子湯也就做好,可以取出食用了。

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1、滋補強壯身體

鴿子湯的營養非常豐富,鴿子湯中含有豐富的,而且是高蛋白,鴿子湯中還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易於被人體消化和吸收,能夠促進人體的,補充身體營養,所以鴿子湯能緩解體虛也能強壯身體。

鴿子湯的營養非常豐富

2、健腦益智

喝鴿子湯對大腦是非常好的,因為鴿子當中含有一種獨特的物質,那就是腦磷脂,它可以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經常喝鴿子湯能夠提高,而且鴿子湯還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所以鴿子湯非常適合長期從事腦力工作的人食用。

3、美容養顏

鴿子湯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因為鴿子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還有豐富的軟骨素成分,經常食用,對人體皮膚是非常好的,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使皮膚變得更加的光滑細膩,還可以減少皺紋。

4、促進人類病後身體恢復

鴿子湯還能用於人類病後身體的調養,它能緩解體虛,也能補血消毒退熱,對人類病後身體的恢復大有好處。鴿子湯中還含有大量的,人們在出現外傷或者手術以後,多喝一些鴿子湯,還能加快

來源:中華養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