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與你有關!關於長壽的13種習慣

2024年03月26日 14:44 簡體 正體   評論»

這裡有13個你不可不知,與相關的習慣。(非排名)

1.避免暴飲暴食

卡路里攝取量與長壽之間的關聯,引起了很大的興趣。動物研究表明,正常卡路里攝取量減少10%~50%能夠。不過要注意的是,卡路里的限制,固然有助於減輕體重和腹部脂肪堆積,但長期的卡路里限制,可能造成負面影響,如飢餓感增加、體溫降低、性慾減退…等,凡事過猶不及!

2.多吃

一項研究發現,每周食用至少3份堅果的人,短命的風險降低39%。堅果富含蛋白質、纖維、劑和有益的植物化合物。更重要的是,它們是多種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如銅、鎂、鉀、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E。一些研究皆顯示,堅果對、高血壓、、代謝症候群及某些癌症,都有顯著益處,那些吃堅果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4%~27%。

3.嘗試薑黃

在抗衰老的方面,薑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含有一種強效的生物活性化合物-薑黃素。由於其抗氧化和抗炎的特性,薑黃素被認為有助於維持大腦、心臟、肺功能,以及預防癌症等疾病的發生

4.多吃健康的植物性食物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食用各種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堅果、種子、全穀物和豆類,可以降低疾病風險並延長壽命。這些影響歸因於植物性食物的營養和抗氧化劑,包括多酚、類胡蘿蔔素、葉酸和維生素C…等,有了這些豐富的營養,便能降低罹患癌症、代謝症候群、心臟病、憂鬱症和大腦惡化的風險

因此,一些研究也指出,素食飲食能夠降低12%~15%的死亡風險,同樣的研究也表明,素食飲食者,死於癌症、心臟病、腎臟相關疾病的風險降低了29%~52%。總體來說,多吃植物性食物,更能有益於健康和長壽。

5.擁有運動的習慣

維持運動習慣,可讓您保持健康並增添歲月,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使你增加3年的生命,此外,每增加15分鐘的運動量,短命的風險可能會降低4%。即使每周運動的時間少於建議的150分鐘,實施每日運動15分鐘,確實可以降低短命風險的22%;而達到每周150分鍾建議運動量的人,短命的可能性降低了28%;超出每周運動150分鐘的人來說,更降低了35%

6.不要吸煙

吸煙與疾病和早逝有密切關係,吸煙的人可能會失去長達10年的生命,並且比起從不吸煙的人,短命的可能性高達3倍。另外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到35歲時戒煙的人可以延長他們的壽命長達8.5年;在60歲時戒煙可能會使你的生命增加3.7年;在80歲戒煙仍可能帶來好處,戒煙著實可以延長你的生命。

請記住,現在戒煙永遠不會太晚。

7.勿過量飲酒

大量飲酒與肝臟、心臟和胰腺疾病有關,使死亡風險增加。然而,適度飲酒可能使短命的風險降低17%~18%,因為其富有高含量的多酚抗氧化劑。其中葡萄酒被認為特別有益,它特別能預防心臟病、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和代謝症候群,一項為期29年的研究結果顯示,喜歡喝葡萄酒的男性,比那些喜歡啤酒或烈酒的人,短命的可能性降低34%。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沒有強而有力的研究表明,適度飲酒的益處大於戒酒的好處,換句話說,如果你通常不喝酒,則無需開始飲酒。

8.保持快樂的心情

感到快樂可以顯著延長你的壽命,快樂的人的短命的可能降低了3.7%。一項針對180名天主教修女的研究,分析了他們進入修道院時,自我報告的快樂程度,後來將這些報告與他們的壽命進行了比較,那些在22歲時感到最快樂的人,六十年後仍然活著的可能性高出2.5倍。快樂不僅使情緒感到正面,也會對生活產生積極影響。

9.避免長期壓力

壓力可能會顯著縮短壽命,長期承受壓力的女性,比一般人死於心臟病、中風或肺癌的可能性高達兩倍;壓力過大的男性與一般人相比,短命的風險高達三倍。如果你感到壓力很大,大笑和樂觀可能是解決的兩個關鍵,研究表明,悲觀的人比一般人的死亡風險高出42%,多笑和積極的人生觀可以減輕壓力,並延長你的生命。

10.培養你的社交圈

維持健康的社交網路可以延長壽命,健康的社交活動使心臟、大腦、荷爾蒙和免疫功能狀態良好,能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一個健康的社交圈,可以減輕對壓力的負面影響,給予他人支持與鼓勵,可能比接受他人的受予更有益處。

11.盡忠職守

盡忠職守是指一個人自律、有組織、高效和以目標為導向的能力。根據一項研究顯示,有1,500名男孩和女孩進入老年後,有紀律和負責任的孩子,比較不盡責的孩子壽命延長11%,其高血壓、精神疾病、糖尿病、心臟病或關節的問題風險也較低。這部分可能是因為盡忠職守的人不太會對壓力做出負面反應,更有可能導致成功的職業生涯或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在生活的任何階段都可以通過整理桌面、堅持工作計劃或準時…等方式,來培養責任心。

12.喝或茶

咖啡和茶都與慢性病風險降低有關。綠茶中的多酚和兒茶素可以降低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咖啡則與2型糖尿病、心臟疾病、癌症和腦疾病,如阿茲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的風險降低有關。咖啡和茶對短命的風險降低20%~30%,要注意的是,過多的咖啡因會導致焦慮和失眠,因此每日咖啡因的攝取量需適量。

13.養成良好的睡眠作息

睡眠對於修復細胞功能和調節身體機制有重要的影響,長壽可能與規律的睡眠有關,應儘可能在同一時間睡覺和清醒,睡眠時間對生命長短也是一個影響因素,過多或過少都不是好的狀況。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7小時與早死風險增加12%,而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9小時也會使您的壽命降低多達38%。

睡眠過少也可能增加癌症、糖尿病、心臟病和肥胖的風險睡眠過多可能與憂鬱、降低活動力和未確診的健康狀況相關,這些都有可能對生命產生負面影響,減少壽命的長度。

你可以選擇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

生命中有許多事情,都取決於自己的選擇,長壽看起來可能超出你的控制範圍,但若能改善那些導致衰老的不良習慣,確實可以延長壽命,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使你有更多的時間,增加生命的價值。

來源:smartbeb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