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含量相當於牛肉!春天大量上市,建議中老年人常吃,好處別不懂

2024年03月26日 18:41 簡體 正體   評論»

老話說「春吃鮮,病不沾」,春季萬物萌發,正是各種新鮮蔬菜大量上市的時候,也是人體補充各類營養元素的最佳時期。鉀元素是人體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以鉀鹽的形式廣泛存在於中,鉀元素是人體肌肉組織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對預防有重要作用,尤其是中老年人要經常補充鉀元素。

是春季的應季菜,也被稱為「皇帝菜」,自古就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被孫思邈收錄到《千金方》中,有著菊科植物特殊的香味,茼蒿營養豐富,C和鉀元素、素含量都相當豐富,其中鉀元素的含量每百克約220mg,相當於的鉀元素含量,價格可比牛肉便宜多了,建議春季經常吃一些鮮嫩營養的茼蒿。

推薦3種茼蒿的烹飪方法。

一、涼拌茼蒿

食材:茼蒿、大蒜、香油、白芝麻、枸杞、蘋果醋、適量的鹽和雞精。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1、茼蒿挑揀出較老的莖葉,1頭大蒜掰成蒜瓣用刀拍碎,切成蒜末備用,枸杞浸泡在清水中備用。

2、鍋中加少量的油和鹽,煮開後放入茼蒿莖焯水1分鐘後,放入茼蒿葉子繼續焯水30秒左右,撈出投入涼水中降溫。

3、碗中加入切好的蒜蓉、1勺芝麻,澆上一勺熱油攪拌均勻,加入1勺香油、1勺蘋果醋、適量的鹽和雞精攪拌均勻製成料汁。

4、茼蒿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倒入調好的料汁和枸杞,攪拌均勻即可。

二、千張茼蒿卷

食材:千張、茼蒿、大蒜、小蔥;甜麵醬、香油、生抽。

1、茼蒿切掉頂部多餘的葉子備用,千張切成和茼蒿差不多長的長方形備用。

2、鍋中燒水,加入1勺鹽,燒開後加入千張煮1分鐘變軟後撈出備用。

3、茼蒿投入鍋中焯水1分鐘左右,變軟熟透後撈出備用。

4、碗中加入一些蒜末、小蔥碎、3勺甜麵醬、2勺生抽、1勺香油,1勺糖拌勻備用。

5、千張平鋪在檯面上,均勻抹上調製好的醬料。將焯過水的茼蒿放在千張的邊緣,慢慢地捲起來,切成長度適合的段就可以了。

三、【茼蒿炒芽】

食材:茼蒿、黃豆芽、大蒜、干辣椒、花椒。

1、茼蒿、黃豆芽清洗乾淨,茼蒿葉桿和葉片分離切成段,大蒜去皮後切成片。

2、黃豆芽焯水,鍋中加入清水,1勺食鹽,少許食用油,水沸騰後下入黃豆芽,焯水10秒左右撈出。

3、炒鍋適量的油,下入切好的蒜片、干辣椒爆香,先放入切好的茼蒿桿,翻炒1分鐘至茼蒿桿兒微微變軟。

4、倒入切好的茼蒿葉子,大火翻炒幾下後加入1勺蚝油、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倒入焯過水的黃豆芽,翻炒半分鐘即可關火出鍋。

來源:市井覓食記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