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菜不起眼,卻是絕佳「高鉀菜」!花樣搭配燒一盤,滑嫩好味,口口軟糯太絕了

2024年04月16日 14:46 簡體 正體   評論»

今天這菜還是盛產於夏季,此時也有,不過價格稍貴了些,人們更喜歡涼拌著吃,此時買來嘗嘗鮮也是不錯的,此菜就是了。

毛豆就是黃豆,不過如今的毛豆早已單獨成為一種的名稱了。

其營養極好,、高鈣、高鉀,高,尤其是鉀含量475毫克每一百克,比高鉀水果香蕉255毫克高出不少,春天春睏乏力、夏季流汗多都可以多吃一些。更別忘記,毛豆的「人體第七大營養素」還有4克每一百克呢,比芹菜等很多蔬菜高出一大截,被稱為是「纖維素之王」。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毛豆除了經典的涼拌吃法,還可以炒著吃、燉肉吃,今天來分享一個和「蹄筋」的搭配吃法,一口滑嫩好味,口口軟糯特解饞,超級下飯,詳細步驟請看如下分解:——毛豆燒蹄筋——

食材準備:鮮毛豆適量,牛蹄筋400克左右,紅椒一個,蔥姜蒜,八角兩個,,老抽,蚝油,冰糖兩粒,食鹽,雞精,

第一步:準備新鮮的毛豆去殼,留下毛豆粒洗乾淨,瀝干水分待用。有的有售賣剝好得毛豆粒,買來用比較方便,但是一定要洗一洗哦。

第二步:我今天用得是牛蹄筋,而且是半熟的鮮貨,多多地淘洗乾淨,而後用刀將比較大、比較厚的塊頭切開改小,再涼水下鍋加入料酒焯燙幾分鐘,撈出後控干水分待用。

第三步:準備一些配料,有紅椒片適量用來配色,一些蔥姜蒜做小料,幾個八角備用,喜歡辣味的可以選擇增加幾個紅干椒。

第四步:熱鍋涼油,加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接著將控干水分的蹄筋下鍋,開大火翻炒均勻,炒個一兩分鐘左右,炒去一些水分,而後加入生抽、老抽和蚝油炒勻炒上色。

第五步:往鍋中加入開水,水量最好完全超過食材一些,加入食鹽、雞精和兩粒冰糖調味,翻拌均勻後大火煮開再轉為小火加蓋燜煮個15分鐘左右。

第六步:開蓋將備好的毛豆粒下鍋,翻拌均勻後加蓋,保持小火繼續燜煮8分鐘,最後加入紅椒片,開大火略微收一下湯汁就可以出鍋了,注意湯汁不要收的太干。出鍋香味撲鼻,蹄筋軟嘟嘟的很是誘人,一口軟糯中帶一些嚼勁,毛豆粒鮮香,又是一道炫米飯的神菜,感興趣的不妨試一試這個吃法。

——阿胡的竅門——

再簡單的菜肴也有烹飪小技巧:對於牛蹄筋,我用的是半熟的鮮蹄筋,買來後焯水烹飪即可,也無需煮太久的時間。也可以購買乾貨蹄筋,買來後自己泡發即可使用。

這道菜最後的湯汁一定不要收的太干,保留一些湯汁蹄筋和毛豆吃起來更有滋味。燉煮的時候記得加蓋,否則水分會蒸發的很快。

來源:阿胡的小食光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