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坐了多長時間?這把椅子的背後,隱藏著這些危險信號

2024年04月17日 15:55 簡體 正體   評論»

「坐」是多麼舒服的一個動作,可你知道「坐」也是有底線的,並非你一直坐著,就能讓身體舒服。相反,在你常坐椅子的背後,會隱藏著多種危險信號。

別不相信,堅持坐著會給身體帶來這些危險!

坐很簡單,對於每個人而言,通常一天坐下來的時間,遠遠大於站或躺,如吃飯坐著、玩手機坐著、坐著、工作坐著等等。但這種久坐的行為卻有致命的危險,且已把它列為是「十大致病致死元兇之一」。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可能在這裡,部分人不清楚「久坐」的概念。根據它的定義來看,通常來講,若你持續的坐姿已經超過1個小時,或者是小間斷的坐姿每天超過6個小時,那麼就算是久坐了。

目前,也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久坐對身體健康的危害真的很大,包括肌肉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免疫系統、消化系統等等。對於想要長壽的人更不能這樣做,有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你每天都坐6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早死風險將會增加1/4,也就是很形象的一個比喻是,久坐就好比是「」。

另在英國《每日郵報》中,報道過一項關於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研究,該研究內容顯示,久坐會明顯增加二型88%、腸癌風險30%、子宮癌風險28%、肺癌風險27%。

這是來自身體上的隱藏危險,還有人們極易忽略的。由於長期久坐的人,極易出現焦慮、抑鬱、消極等情緒,即使偶爾放鬆下來,也能感到不同程度的頭暈腦脹、、渾身乏力等,或對心理健康不利。

對付「久坐」有妙招:

如果你想從以上的危險解脫出來,先要考慮坐姿,無論你久坐與否,正確的坐姿是避免你腰酸背痛,甚至是頸椎病、腰突出的正確方式。

這裡需要大家做的是,在身體理想的狀態下,頭部、肩膀、臀部都在一條垂直線上,整個重心是在向下傳遞,且雙腳平放在地面即可。同時,需要大家避免的錯誤坐姿,如蹺二郎腿、身體前傾探頭坐、腰部懸空著坐、「葛優躺」。

如此,每坐半個小時就站起來走一走,放鬆肌肉的緊張度。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成年人每周應參加150~20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有利

來源:爆炸營養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