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寒氣重有危害 天冷之前一定要祛寒

2017年11月17日 12:34 簡體 正體   評論»

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判斷自己體內是否有寒氣,專家表示,體內有寒氣的人臉色容易不好,過於蒼白或者過於暗沉都是體內有濕寒的表現。一般來說,人們流的汗都是熱的,如果你流的汗是涼的,那麼也說明體內有寒,經常莫名其妙感到、腹瀉,手腳常年冰涼也是寒氣重的反應。

體內寒氣重的有很多,上面提到的幾個表現只能輔助大家判斷自己是否帶有濕寒,想要更加了解自己體內的寒氣重不重,還是建議大家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那麼體內寒氣重應該如何祛寒呢?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盤點幾個驅寒的方法,趕緊來學習下吧。

體內寒氣重怎麼祛寒

1、能祛寒

大家都知道,生薑能有效預防寒氣入侵,所以體內有寒氣的人不如在生活中多吃一點生薑來祛寒,建議朋友們可以用生薑煮成生薑水飲用,堅持每天喝一杯就能看到效果。

2、能祛寒

秋冬時節很多人會選擇泡腳來養生,那麼泡腳是否也有祛寒的功能呢?專家表示,用熱水泡腳確實有祛寒的效果,如果在熱水裡加一點對症的中藥還可以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

體內有寒氣怎麼辦體內寒氣重怎麼調理體內寒氣重的癥狀

3、能祛寒

按摩可以起到排汗的作用,從而達到排出體內寒氣的效果,而且按摩還能疏通人體內部氣血不通暢的經脈,所以當我們感到體內有寒氣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來調理身體。

體內有寒氣吃什麼食物好

紅豆粥

:紅豆、

做法:紅豆提前洗凈,用清水泡發;大米洗凈備用,泡發的紅豆先用清水煮開,然後加進大米煮熟即可食用。(可根據個人口味加糖或者鹽調味)

體內有寒氣怎麼辦體內寒氣重怎麼調理體內寒氣重的癥狀

烏雞湯

材料:烏雞、、高良姜、陳皮、紅棗、大蔥、料酒。

做法:烏雞洗凈之後切塊,先用沸水焯一遍備用;大蔥切段,陳皮與高良姜用紗布包成藥包備用;鍋里加清水把藥包跟烏雞塊先放進去煮沸,然後加料酒、蔥段、枸杞、紅棗燉熟即可食用。

羊肉湯

材料:生薑、羊骨(羊排)、枸杞、

材料:生薑切片備用;山藥去皮之後滾刀塊,羊排切成塊與生薑片、山藥、枸杞一起放進鍋中,大火煮開之後用小火燉熟。

來源: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