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危害生命健康 做好6件事血管永遠不堵塞

2018年02月05日 0:46 簡體 正體   評論»

如果把比喻成一條,人體中密布的一條條就是一條條小小的支流,要想河流都有活水,那麼支流的水也應該永遠都有活力,沒有任何阻礙和雜質。如果小支流了,意味著大河流很難有新鮮的水源補充,那麼人體的就會受到一定的危害。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現代人的血流越來越弱,因此容易出現哈欠連天和頭暈的癥狀;而如果是長期的血流動力不足,還可能導致腦等疾病。因此,血流動力充足、血流不堵塞是每個人都應該達到的健康目標。如何做才能確保血管不會堵塞呢,聽聽專家怎麼說。

做到6件事血管永遠不堵塞

1、要戒煙限酒。如果一個人喜歡抽煙、喝酒,那麼他的血液粘稠度會比正常人高八倍以上。而且,不要以為自己不抽煙沒事,如果長期吸入二手煙,對血液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煙酒是危害血液健康的最大因素之一,因此,趕緊戒煙限酒啦。

2、飲食要合理。健康的飲食包括葷素搭配,不要偏食,不要吃過多的肉類而不吃蔬菜水果,拒絕三高(高糖、高鹽、高脂)食品,清淡的飲食是維持血液健康的關鍵因素之一。日常還要多吃一些可以幫助清除血管雜質的食物,比如燕麥、山楂、海帶、洋蔥等。

3、避免熬夜。熬夜是健康大忌,經常性熬夜,睡眠不足,人體會分泌過多的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繼而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速度減緩。

4、積極運動。每天適量做些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有助於肅清血管中的“雜質”,降低血液的黏稠度。

5、保持良好心態。心態良好,意味著情緒愉悅,壓力小,且不抑鬱,愉悅的情緒下血流的循環才會順暢,放鬆的狀態下血壓也才會穩定。因此,記得保持心情愉快。

6、定期。定期體檢能及時發現身體的問題,從而進行改善或者治療。體檢的時候如果檢查出血壓、血糖、血脂有問題,應該及時諮詢醫生,積極干預和治療。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